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二章:過去

第二章:過去 - 2

失憶的代價是不能去猜度對方是否一個騙子,因為你沒有事實作為基礎去做判斷。隼人叔叔算是我第一個遇上的同類,也算是第一個親人;雖然一切都只是他的片面之詞,但直覺告訴我他是可以信賴的人。隼人叔叔並沒有強大氣場令人屈服,但那種親切的氣色卻令你無發拒絕他的要求。

半推半就之下我被帶到高尚住宅的花園區,這一帶我並非沒有來過,可是從來沒到有過住宅的後園區。原來這附近的花園都會聚在一起,房間中間會出現沒有人管理的中空位置,這是我從來沒有察覺的。一致的空間形成走廊一樣的通道,也就是通往族群的入口。族群位於一間豪宅的一空置倉庫,和我想像不太一樣,就好像是外國片子當中那些牧場內的雙層倉庫。

沿途隼人叔叔不斷向我介紹族群附近的面貌,例如白色大屋已由橫山氏改為長野氏,紅色大宅的兒子已經長大,並且已經育有兩個孩子。他越說越有幹勁,完全沒有發覺我半點心思也沒有放到上面,只是努力地去觀察附近環境,嘗試把陌生變為熟悉。

隼人叔叔一句接一句,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令我懷疑貓的口水分泌是否與人不一樣。終於忍受不了他的喋喋不休,我決定開託別的話題:「對了,隼人叔叔,剛才我都忘了一下。我們那麼久沒見,你也能一眼就把我認出來,你好強呢!有幾多年沒見呢?我都忘了...」

聽到我的問題,隼人叔叔愰了一下,嚇得我還以為被發現了什麼。但看著他挑了挑眉的揶揄表情,我就知道自己想多了,他回答道:「怎麼了?找到主人之後就疏於練習嗎?連記憶力都退步了嗎?」

演技雖然不及二宮,但在演藝界打滾了十多年的我,要把這個天然的叔叔糊混過去也倒易如反掌:「是的,近來有點躲懶了,回家要加緊練習,以叔叔為旁樣,學習超強記憶力!」

不出所料引來隼人叔叔大笑:「哈哈哈!沒有練習原有的,反而把幽默都學來了嗎?你還是別太抬舉我了,你爸和你媽都是有名的教育家,他們身上的夠你學一輩子,來學我的幹嗎?看你姐姐有多優秀就知呢!論記憶力我真的算不上強,不就因為你跟爸媽一個模樣,要認不出來也難嘛!不過自從你離開族群出去尋找主人以後,我們都沒有見過呢,那時你才半歲不到,還是隻小不點。」

雖然情報並不算非常有用,但這個資訊卻有助我確立這個世界的時間軸。得到意外收鑊的我,聲音也自然帶上少許激動:「那真的好久了!」

隼人叔叔沒有多疑,只是輕鬆地回應著:「是的!本來你回來行成人禮我們就必定會見到,可是你一直都沒有回來呢。算起來都兩年有多呢,對了,今天剛好有成人禮的儀式,你要看一下嗎?可能看過了就沒以前那麼抗拒呢。」

「一切就依叔叔。」跟前就是成人禮會場的入口,我還可抗拒得了嗎?反正成人禮不就是年輕人從少年確立為成年的儀式,自已當年也經歷過。雖然不知道在貓的世界應該多大就要過成人禮,但按人類年齡計算,現在自己三歲左右,應該不是過了太久吧!可是叔叔說自已有可能會抗拒的,難度我不進行成人禮是另有原因的嗎?

然而在我能想出什麼之前,突然赤裸地展露眼前的成人禮,就帶來前所未有之衝擊。

(TBC)

********************

Freetalk:
(哥:哥斯拉,天:天音)
哥:大家好,我來更文了!
天:這次有什麼特別原因嗎?
哥:沒有,這次是想發,所以發~
天:不是說好一至二星期一更的嗎?
哥:我發覺這樣的話,可能要更一年!
天:一年?
哥:那時候大家可能已經脫團呢!
天:應該不會吧!
哥:希望啦!不過既然碼文速度理想,就發得快一點呢!
天:是嗎?
哥:而且再不發大家就會因進度過慢而開始棄文的了。
天:會嗎?是你自己寫不好了吧?
哥:我都知道,看著越來越少的小紅心就知道。
天:不過你還有知音的。
哥:所以我要多謝給我留過言的小伙伴,給我一點點的安慰。
天:那你還會繼續嗎?
哥:會的,即使只有幾位讀者喜歡,我還是會繼續的。
天:好!你說的!

看著我和天音的小劇場,大家都知道我(應該)不會棄文的~
雖然現在才第二章,可以後面還有很多~~
要是三星期發兩次的話,一年也發不完呢!

本更乃過渡小節,所以字數較短,請諒!
雖然小櫻提醒過J不要進入貓族,可是他還是跟著長輩去了~
從人類化成貓咪,在熟悉的環境下,也會看到不同的事物。
這就是貓的經歷了...(雖然純熟虛構)

就知道我每次發文都不到二千字,而且進度慢,所以決定加快更文速度~
不過主要原因是沒怎卡文,這樣就可以更得更快了~
下次會在什麼時候?目測應該是在總司會辛勞過後吧~~~
坐等評論(這次會有嗎?)

~哥斯拉~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