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二章:過去

為慶祝本單位今天的大口糖,我決定更文!

第二章:過去 - 1

不知不覺,從家裡出來已經走了好十多個路口。【要是現實世界的松本潤,一天兩場演唱會也能以高質量完成,這種運動量又怎會難得到我?】對於人類而言,這個路程並不算太遠,只可惜現在的我已化身成貓喵,難免會露出疲態。不過突發或令人受驚的事,絕對沒有因為累感而停下來;我還沒有習慣貓世界的打招呼方式,就被突如其來送過來的一下尾巴攻擊,嚇得三魂不見了七魄。「Hi 潤!好久不見了!」突然冒出來的一隻中年花貓對我說。

雖然我已經無奈地接納了這個世界的「松本潤」這個身份,但對於「松本潤」的背景生活,我還是一無所知【硬要說不就是從新見太太口中得知的那丁點生活瑣碎】。面對眼前陌生的大叔,我當真不知應該如何反應。

大叔沒有忽視我的異樣,他嗡了一下鼻側的兩撮貓鬚說:「怎麼了?不記得隼人叔叔了嗎?」

「怎會呢?隼人叔叔嘛,我記得的!可能沒見太久,印象有點模糊。」其實怎可能記得呢?不過既然他說出大家好久沒見,也就代表不可能知道近況呢!這樣的話,要混過去也許不難。

果然不出所料,隼人叔叔沒有對我的回答存有任何懷疑,他點著頭接話:「也是呢!你很久都沒有回族群了,而且我和你爸本來就不太像樣,認不出來也不出奇,何況你離開的時候還小,要記住那麼多親屬真的不易。」

「就是呢,想起也頭痛,家族人太多也真煩。」雖然我的家裡人不算多,但大家族有多複雜也是知道的,單是要把人名記住也花上大半天,還要記住哪個誰跟誰是什麼關系?誰更年長?誰是誰的長輩等...的確會糊塗得很。要是見面不多的話就更糟糕,樣子和名字跟本就連不上關係,真的是「想起也頭痛」。

看著我搖著頭的表情,隼人叔叔壓下酒窩寵溺地笑了一下,我隱約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那份長輩的愛,我想也許他能告訴我更多的背景資料。可是在我還沒有想到該如何發問的時候,隼人叔叔已經搶先開口問了:「對了,今天為什麼會過來這邊呢?先前你不是說過還沒有資格去參加成人禮,所以干脆不回來這個地帶,以免遭受白眼的嗎?」

「這個...就是有一個朋友病了不能不床,他想我去他的朋友去拿一些東西,所以我才過來找一下。也許因為太久沒有來這邊,有點忘了怎樣走罷了...」冷不防隼人叔叔的一記直球,自己真的不知如何回答!不過隼人叔叔看來比較單純,而且對我也很信任,勉強地找個容易令人相信的藉口,應該不會讓叔叔知道自己什麼都記不了。

「那麼你知道是什麼地址的嗎?或者戶主姓什名誰?」隼人叔叔恍然大悟地點著頭,似懂非懂地說。看著這樣的隼人叔叔,我完全感覺到他的天然屬性,看來和Leader跟相葉桑一樣,一切隨直覺走。

本來我也想著怎樣回答,因為我壓根不知道翔君住在那戶人家。突然我記起那段電話錄音:【既然我的主人姓松本,而我也是姓松本的話,說不定翔君的主人也姓櫻井呢!】一想到此就二話不說地回答:「姓櫻井。」

隼人叔叔低頭思考了一會:「櫻井家...幾個路口外就有兩家姓櫻井的,都有養寵物的,你可以去碰一下運氣。」

果然是有姓櫻井的住戶,雖然不知道翔君是不是都在,也得碰一下運氣。已經急不及待的我,隨即沿著隼人叔叔的視線仰了仰頭問:「往這邊走嗎?」

隼人叔叔溫柔地笑著回答:「你果然是忘了方向呢,這邊走是可以的,可是穿過族群的話會比較快......」

聽著隼人叔叔說要穿過族群的時候,我真的猶豫了!畢竟什麼都記不起的人(還是應該說是貓?)【要是碰到以認識的不就被識破失憶情況嗎?而且現在我應該去找翔君的,就這樣進去族群合適嗎?】腦內自轉千百迴,就是下不了決定。

「你還是怕回去會遭白眼嗎?」可能因為見到我的反應,隼人叔叔輕聲地問我:「不用怕呢,這次有我陪你回去,有誰敢送你白眼?來吧!跟我走!」 

(TBC)

****************

Freetalk:
先是本單位今天的大口糖!永遠的羈絆!
先莫論愛情這個問題,單是伙伴關係,二人的情誼也值得大家歡呼!
我擔今天不知受了什麼刺激,竟然如此大手!
不過這口糖我吃了!大口地吃了!糖尿是什麼?我不管了!
謝謝六月,謝謝25日,二/五真是不得了!

回到本文的話題了,先前Fi Fi問我迷矇之後是什麼?
是尋找嗎?不好意思,我看過大綱的章節的確沒有尋找~
當然我會讓兩位主角遇上的,可是還不是時候~
潤潤還要多花一點時間才找到心上人呢!

本章主指為「過去」主要是讓松本先生掌握更多線索~
他對這個世界的環境,身份,過去等完全一無所知~
雖然已經弄清楚自己穿越的情況......
但手上只有丁點資訊的話,真的能夠找到翔君嗎?
而且以櫻井的離開前的反應,他真的能留得住戀人嗎?
(等一下,這個世界的櫻井翔,真的是松本潤的戀人...嗎?)

不過今天更文其實還有另一原因,就是小伙伴在另一個地方催我的文~
只因為我說了一句:「有人催再算!」因為沒有催的文我就可以慢慢更!
既然小伙伴來催了,好吧!順你意先更一次吧!
下次?有人催再算吧!不過~還是一句,求評論!

~哥斯拉~

评论 ( 16 )
热度 ( 1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