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翔潤/潤翔】《Somethings never change but somethings do》

本文不是互攻,是沒有攻受的小品

正文:
電視節目可算是現代人生活不可缺少的娛樂之一,根據統計,每個都巿人平均每日都會花上四小時或以上去觀看電視,而當中最受觀迎的還是離不開新聞,綜藝,還有電視劇。制作新聞只有規律,沒有計劃,因為總不能預知有什麼新聞要發報;制作綜藝可以有很多不同方向,只要娛樂性及資訊性足夠就可以了。但制作連續劇卻不一樣,沒有很完善的計劃,絕對拍不出好看的連續劇。

經過多月以來的忙碌,一套叫好叫座的電視劇終於曲終人散,終於換來幾天的「休息」。不過對於習慣忙碌的國民偶像而言,假期始終不能維持太久,因為很快就要為年末蛋巡做準備,明天又要開始新一輪的工作了。看過那個追看了十年的新聞節目,再加上完成了一個令身心舒暢的熱水浴,松本潤就決定早點睡覺,當作是為假期送別。

本以為今晚可以一睡到天曉,可是陽台傳來的一聲巨響,把計劃都打亂了。被吵醒了的松本走到陽台,打開的落地玻璃看過究竟。原來心愛的盆栽被外來之物擊中,碎得滿地都是。幸好只是一般的小植物,要是擊中那盆富士櫻的話,松本先生應該心痛死了。在地上拾地罪魁禍首,原來是一個奬座,上面還寫著「XX中學 話劇比賽(短劇組)冠軍」。

想要抹走黏在上面的泥巴,卻被鋒利的碎片割出一個傷口。還沒有來得及處理,就聽到門鈴的聲音。打開門看到鄰居大塚先生,他雙手合拾道歉:「不好意思,松本先生,我家二老又吵架了!這次吵得不輕,兩個人都在亂掉東西,還掉到你的陽台去呢!半夜三更打擾到你,真的非常抱歉。」正當大塚先生俯首之時,他看到還在滲血的手指和奬杯上的碎片,急忙地說:「是不是有東西破了割傷了松本先生?是盆栽嗎?真的對不起!我們賠你呢!」

說罷還要九十度作揖,大塚先生的神情異常凝重,松本反倒被嚇到:「不不不,只是一個小花盤而已,不用擔心。」

看到大塚先生鬆一口氣的表情,就知道對方擔心意外弄破了自己那價值不菲的盆栽。等到關上了門松本才忍不住說一句:「其實我還是菜烏,富士櫻已算是大投資,大家別要以為我有很多的天價盆栽好不好!」奈何以松本先生的土豪性格,要別人相信他的盆栽便宜,就好像要相信他不會打扮就外出一樣:「難以置信」

收拾好滿地泥濘和傷口之後,松本返回溫暖的床舖當中。雖然很想在假期的最後一天睡個飽,可是被吵醒之後就再也睡不著,只有望著天花板發呆。回想剛才的小插曲,松本自然聯想到住在隔壁的大塚夫婦。其實大塚夫婦兩口子關係好得很,只不過娘子是一個醋覃子,經常都會因為呷醋而吵架。雖然一般很快就會和好,而且本人亦認為這是情趣,只是難為他們的兒子總要為此向鄰居道歉呢!

剛才被掉過來的獎座是話劇比賽冠軍,而且還是短劇組,松本思考著自己除了在綜藝當中表演,已經很久沒有演過短劇了。拍攝最多短據的,應該算是Jr時期了吧!還記得當年的秘密偵探,能和自己的偶像櫻井共演令松本失眠了好幾個晚上,幸好最終也能順利拍攝完成。當中穿著女裝與櫻井並排而坐的照片,現在還在自己的抽屜裡。

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害羞,但那種驚艷絕色卻異常令人注目。當中最重要的是能令紫擔們都念念不忘的,潤子的嬌悄!除了少年偵探,Jr時期不知演了多少次女角,其實還有不少經常被人提起的。不過最多的,還不是和門把拍過的短劇嘛?當時與Nino和Aiba拍的最多,其中一個最搞笑的是Nino當爸爸,Aiba當爺爺,自己當女兒,一起去遊樂場的短劇。

突然亂入的Nino,令松本想起先前被問到有關Music Day的問題。Nino沒有指名道姓要自己去問,但不向總司會查詢,反而向自己提出,言下之意就是想自己幫忙提問。這已不是頭一次了,每次在櫻井忙得要命的時候,Nino總會旁敲側擊一樣令松本幫自己問到想要的答案。每次當松本問到為何不Nino自己,相葉和Leader去問的時候,他都會回應一句:「我怕兩位天然君會問不到重點,而且我還要破關,應該和翔醬對不上時間,反正你們接觸的機會多的是,有時間你就問問啦!」搬出一個如此不能推塘的理由,松本還能說些什麼?

不過已到深夜時份,松本決定不撥電話,而且發短訊予櫻井:「關於Music Day的問題想問一下,有空請回電。」

就在松本剛剛放下手機的同時,聆聲就響起了。打來的不正是櫻井本人嗎?按下通話鍵的松本開口說:「もしもし」

電話裡頭的當然是櫻井,一把最熟悉不過的聲音:「松潤?你找我嗎?」

「翔君,可以打擾一下嗎?」十多年過去,這句話還是沒有改變。

「你說吧~」雖然隔著話筒沒有看到表情,可是櫻井那溫柔的回答,令松本仿彿看到他臉上的笑容。

松本同掛倒上溫柔的笑容說:「是這樣的.....」

不過還沒有說到重點,他聽到了的一聲:「呵欠.....」

「翔君還是很睏嗎?對不起這個時間打擾你,本來我只是想發個電郵,待你起來時再回覆的......」其實松本是因為記得櫻井今天有早上的取材,會比平日早起,所以才選擇發個短訊。目的是想要在對方起來之後,大家都頭腦清醒的時候,再和自己討論一下。今晚自己睡得早,床氣應該還好以的。誰不知剛發了短訊,就換來櫻井的秒回電話。知道櫻井累了還被自己吵醒,松本實在過意不去。他非常抱歉地說:「吵醒你不好意思呢,要不你就再睡一會吧!剛才就不應半夜發電郵給你打擾,你待會兒要早起取材,不要睡得太晚呢~」

可是好意被櫻井拒絕了:「不,其實我還沒有睡!」

「Nani?還沒有睡?」對於櫻井翔這個時間還沒有睡,其實松本一點也不驚訝。但到了這個時候還秒回自己的電話,才是讓松本最驚訝的地方。

櫻井解釋說:「是的,今晚突發事太多,檢討時間比一般長,所以剛剛才爬到床上.....」

聽到對方剛剛才爬到床上去,松本實在不忍心打擾對方休息,他好言相向地說:「那麼你趕緊去休息吧!」

可是櫻井並不是如此容易就能被打動的,更何況工作認真的他,實在不想拖延任何與工作有關的問題:「不打緊,取材的時間已改到下午,待會我還是可以休息的,怎麼了?有什麼問題?」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只是......」說真的Nino想知道的並不是十分重要的問題,要是沒有知道答案也不會影響當日行程。松本曾經考慮過要不要問出來,但最後還是敵不過這個聯絡櫻井的上佳藉口!

正經事很快就說完了,換過來的是幾句閒聊,近來櫻井太忙了!拍攝時又不方便聊天,拍攝完了櫻井又怱怱忙忙地趕去另一工作,話都說不上半句;能像現在一樣自然地談天說地,真的等了好一陣子呢。不過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說著說著,櫻井的聲音變得越來越沉,最後更從話筒傳來陣陣呼聲。

松本瞬間就明白主播君已被睡魔擄走,明明就累得昏睡,還是不肯掛斷通話。雖然知道不可能得到回應,還是對著話筒向電話另一端的櫻井說了一句:「おやすめ」

松本掛掉電話,看了看床頭的跳字鐘,數字顯示為「04:30」。

~ 完 ~ 

********************

Freetalk:
終於寫好了!又是一篇沒有攻受的日常生活小品~
這個腦洞早在去年Music Day的時候就已經記下來~
但由於沒有時間,而且橋段不對所以沒有動力碼下去~
看著Music Day快要來了,就拿出這個段子出來完成!
(不過盆栽段子當然是新增的,去年想著是打破玻璃罷了!XDDD)

本文的命題是來指電影Matrix中的其中一個名句:改變
「Some things in this world never change. But some things do.」
其實曾經想用「殺了你」做題目,但的確不太合襯~
然後想起本文主旨,就聯想到電影情節,因而命名。

而此文的中心思想就是: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情景,一樣的提問,一樣的松本潤,一樣的櫻井翔!」
經過歲月的洗禮,他不會再笑著說「殺了你」~
不再堅持談到掛線,而是累得邊說邊睡著,滿滿的安心感~
即使如此,那個在深夜回電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
松本潤在櫻井翔心目中的地位一樣,沒有改變!

下篇更什麼好呢?要趕緊寫好地下情系列?
還是更天敵好呢?不過反正天敵都沒人摧,我就慢慢更了~
(或者全部寫好了再發也可以XDD)
不過近來腦洞又開了幾個,到底我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全部碼掉呢?T.T
(還是繼續求評論~~~~~~~~~~)

~哥斯拉~

********************

參考圖片
本文靈感 - 020207Utaban中的夜半來電:「殺了你」


秘密偵探J


8時だJ - 松本


8時だJ - 二宮


8時だJ - 相葉

评论
热度 ( 31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