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六章:坦誠

第六章:坦誠 - 3

原來這個世界翔君的姓氏,不單是主人的姓氏,而且整個族群的單一姓氏。翔君長大的櫻井家,是群馬縣的一個富戶人家。雖然對人類家族的歷史了解不多,可是櫻井倉鼠家族的歷史卻非常清楚。倉鼠家族的第一代是由櫻井爺爺帶回家的,好像是在他成家立室不久後,夫人流產後帶回來陪伴夫人的。因為夫人和他兩個從小都非常喜歡倉鼠,所以就決定進行自行繁殖,讓倉鼠家族可以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不過由於倉鼠繁殖能力驚人,他們只會在每一代小倉鼠中挑一隻最好的來當繼承者。不論男女,只要在一歲的時候就成家立室。爺爺會替他/她在外邊找個伴侶,為免近親繁殖造成的基因缺陷。成親後會讓他們生一窩新一代的小倉鼠。好讓族群能不段延續下去。不知不覺,到翔君的時候已經是四十八代。

就在翔君出生當天,小孫子託也剛巧來過暑假,目擊小倉鼠的出生過程。爺爺想教託也如何照顧倉鼠,就著託也挑選一隻作為寵物,翔君就是被選中的幸運兒。託也對翔君十分喜愛,不論唸書玩耍也會在身邊。由於託也從小就天資聰敏,經常朗讀很多不同的書本,翔君聽著聽著也學會了。而託也還會彈琴,彈奏的樂曲雖然算不上大師級,但要上台做個簡單表演絕對沒有問題。歌聽多了就會哼,曲聽多了就會彈,翔君也自己能哼出各大名曲,成了倉鼠界的才子。

不過除了書生般的少爺生活,託也會和朋友踢足球。他不會忘記帶上翔君,讓他在便擕式寵物籠內替自己吶喊助威。每次看見託也高興投入的表情,都會令翔君悔恨自己短手短腿,完全無法參與其中。託也好像知道他的心意一樣,逗笑地說:「你想玩嗎?要是你是人的話多好,可以陪我踢球。現在的你要是被足球踢中,隨時一命烏乎呢!」

兩口子就這樣過了十數星期的快樂時光,可惜就在某一天,一切都被癲覆了。那天託也帶著翔君到公園玩耍時,正在草地上走動的翔君,被一隻跑出來的大丹犬嚇到走出馬路,連累想要拯救的託也被車撞倒,最終傷重不治。託也媽媽向來都不喜歡倉鼠,一直反對家姑不斷繁殖。現在兒子因倉鼠而死,她就更堅決地勒令禁止再繁殖,並把「看著就會想起託也」的翔君送走,從此翔君就再沒有見過櫻井家的任何一員了。

「所以我才會說愛不一定幸福,也會帶來不幸。任何人只要愛上我這隻不祥鼠.就會帶來不幸。首先是託也因為我而被車撞死,倉鼠家族因為我而被迫絕後,我進駐以後寵物店就失火,愛上我之後潤就被家族嫌棄,就算連肇小姐的爸爸也在收養我之後中風...」翔君終於把自己的故事都跟我說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有否曾經和松本喵說過這些往事,但按照他的陳述,這也是他首次和「松本潤」仔細說出過去。「松本潤」一直都不明白,為何櫻井翔總要逃避自己,現在才知道除了家族這個大問題,還有翔君不能忽視的心理陰影。

我知道心理陰影並不容易退去,但面對此等事翔君又豈何怪罪自己?我不得不開解一下:「即使這樣也不可以說全部和你有關,生老病死是萬物常態,意外之事更是難以預測,怎可把所有事都會身上扛?」

但翔君看來並不領情:「可是我不能讓自己為小潤你再帶來不幸的!若果強行把肇小姐和駿太郎拉在一起而發生什麼不幸的事,我會一世內疚的!」

既然頑固的櫻井翔並不接受我的勸告,我就只有換個方法,使出對付櫻井翔的殺手鐧:「翔君,你還愛我嗎?」

一如所料,翔君又一次動搖了:「我...」

櫻井先生向來都受不了我的直球,既然眼前的櫻井翔也受用的話,我就必需繼續:「我知道你還愛我的,我可以感覺得到的,要不然你就不會那麼關心我的安危及感受。既然我們相愛,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而且要是大野小姐和駿太郎不合,我們也沒辦法,可是為何在嘗試之前就斷言拒絕呢?這不是我認識的,敢於面對困難的櫻井翔。」

本來低頭無語的翔君,終於抬起頭來對上我真誠清澈的眼眸。在他眼中我看到了自己,就向著他和自己起誓般地說:「就讓我們一起去對抗你口中的不幸,令它變為幸福好嗎?」

已被打動的翔君還以最後一絲理智堅持說:「可是...還有公主...」

沒有等翔君說完,我立即斬釘截鐵斷了話題:「公主是誰?我眼裡只有一個櫻井翔!」

已經淚目了的翔君抿起嘴點頭,總算接受了我的建議吧!

(TBC)

****************

Freetalk:
每週一更?星期天才更完,還沒到到一星期呢~^^
連載沒幾多人看吧!? 留言也沒幾個呢~
不過上回Fifi的腦洞開得太大了~
若果倉鼠翔同是從人類世界穿越過來~
他不理會黑貓潤豈不是很無情嗎?
(這篇雖同樣是穿越,但和芒種不同,這篇只有松本先生穿越的^^")

我說過本章是本文很重的一章,每段都有很多細節的地方~
包括角色性格的來由及劇情的發展~
本更最後終於等到倉鼠答應貓喵了!(要撒花嗎?)
不過大家不用怕,雖然下次更文是第六章完結~
後面還有七、八、九、十章等著!距離大結局還有幾萬字呢!
(我早就說過這篇是長篇來的~十萬字內的長篇!)

下回?下星期吧!(應該~~)
還是一句~等留言!

~哥斯拉~

评论 ( 17 )
热度 ( 11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