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125生賀《克服就是長大的証明...》

櫻井翔,お誕生日おめでと!
這超短的編章算是生日的賀文吧~
沒有明顯的CP,主團愛,也有豆丁翔和陽子媽媽打醬油。
(暗地裡我還是離不開自家的CP魂,希望大家別雷!)

*****************
正文: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名穿著令人憧憬的名校制服男孩,一臉郁悶地打開自家大門喊了一句:「ただいま。」

「翔ちゃん,おかいり。」話話剛下,陽子媽媽就發現有點不對勁,她很快就接口問:「誒?怎麼了?」

可是自小就帶點掘強的小傢伙卻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抿著嘴不斷搖頭。

不過知子莫若母,陽子媽媽又怎會不理解親兒的性格,這孩子看似堅強掘強,其實也跟別的孩子一樣需要哄氹,她撫著小櫻井的頭毛說:「小壽星怎麼了?今天你生日,為什麼會鼓起雙腮的?不應該高高興興的嗎?告訴媽媽發生了什麼事?」

小孩子還是容易被打動的,小翔敗在媽媽的溫柔之下,把一切的不快都和盤托出:「媽媽,是不是長大了就什麼都會,什麼都不怕的?」

陽子媽媽一邊替小翔脫下晝包,一邊繼續把事情問過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問的?在外邊遇到令小翔害怕的事嗎?」

櫻井翔搖著頭否定說:「因為剛才回家時,在公園碰到I班的太郎,他站在器械前不斷翻動打轉,最後還在撐起自己大呼自己長大了,不怕高了。」

原來小壽星被同學欺負了,怪不得會一臉郁悶,媽媽笑著安慰:「那是因為他長高了,自然就沒有以前一樣怕高。」

可是豆丁翔沒有接受,反而繼續訴說不滿的原因:「我知道,可是他下來之後見到了我,就和同學一起取笑我,說什麼大家都是同一學年,他已經學會打後空翻,又不怕高了,而我還是什麼都不會,而且吃個香菜都在哭著說不要,又不會畫畫,他說我太差勁了!」

被小孩子用來當作比較輸了,不開心是理所當然的,媽媽也只好帶笑道:「小翔原來也會介意這個嗎?」

這次櫻井抿嘴點頭回答:「唔,我怕,我怕自己一直都會像個畏首畏尾,當同輩都能做到的時候,我還是一樣的怕這個怕那個,我想當個頂天立地,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漢!」

沒想到兒子竟然會想到這個點子來,陽子媽媽還真的有點驚訝,她輕輕抹走孩子眼角的淚光,語重心長的說:「小翔今天你就要五歳了,回看剛出生時你像麵團一樣,不懂自理,而且什麼都要我和爸爸照顧。現在不過五個年頭,你已經學會四處跑跳,而且還可以自己上學,也就証明小翔你不斷在長大。太郎雖然和你同學年,但他是四月的孩子,比你年長差不多大半年,學會的東西比你多也是理所當然,這就是長大的証明。日後小翔也會長高,到時就會不怕高的了,那時候就會變成讓我驕傲的小翔。不,應該改口做令受人景仰的櫻井翔君,我的寶貝翔君,翔君...」

*****************

「翔君...翔君...翔君,要醒來了,我們快到慶祝的餐廳了。」耳邊響起溫柔又熟悉的小奶音,把因累壞而打頓的櫻井從夢境召回。

看著那一刷又一刷掃著的小睫毛突然帶閃,松本才發現剛才還靠在自己身上的櫻井眼角竟然滲出半點水光,他緊張的問:「為什麼會有淚光的?夢到不好的東西嗎?」

三十五歳的壽星還是沒變,和小時候一樣抿嘴點頭回答:「唔,是夢到小時候的情境,那是三十年前的回憶,那天我被同學取笑說我怕東怕西,媽媽說那些事都克服得了就是我長大的証明,可是現在還是......」

沒有讓櫻井繼續,正在努力パズドラ的二宮率先打斷櫻井的話:「有些事情不懂也不代表什麼,後空翻懂了又怎樣?不過是在台上表演多一項技能罷了,像我以往練得太多,傷到了腰還不是更不濟嗎?」

松本接著二宮的話:「Nino說得沒錯,而且勉強做到也不代表好。雖然現在我也能吃,但不代表我喜歡,雖然味道有的時候看似不錯,但其實我還是討厭香菜的...」

相葉也立即反應過來,也隨便作了一個比喻:「沒錯沒錯,翔醬連在國立競技場的空中翻來翻去也做到了,不也有著克服的勇氣?而且還有雖然只得一次,但也試過的跳傘,不就已經很棒了嗎?即使一向不怕高的我,在澳洲跳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恐怖,但翔醬你也做到了,這樣的恐高者有誰能做到?」

最後回應的還是有點遲緩的大野:「唔唔,其實那些不過是技能而已,雖然翔君並不擅長畫畫,但卻能報新聞,寫Rap詞,當司會,這樣還不算立派的大人嗎?」

聽著門把的安慰,櫻井驚訝地瞪著那圓圓的大眼說:「你們怎麼都知道?」

世界第一紅擔松本搶先回答:「因為翔君的事我都知道!」

二宮沒有讓末子一人獨佔風光說:「不要以為只是團媽才知道我們的一切,我們也一樣了解翔醬的...」

大野也沒有理虧,趕快回應了一句:「我是嵐的Leader,了解門把也是基本的!」

三人都回答過後,一起望向還沒有開口的相葉,相葉想了一想,終於吐出一句:「畢竟我們都一起相處了十七個年頭,這就是培養得來的默契!」

其實最後相葉想了又想,都好像想不到比三位更好的理由,所以欲言又止了幾次都說不來。這個表情早已把笑點低的壽星情緒調整過來,他臉上重新掛上笑容,準備和門把一同到餐廳慶祝自己的三十五歳生日。

餐廳內眾人舉杯一同向壽星祝賀,松本/大野/二宮/相葉:「嵐の櫻井翔,お誕生日おめでと!」

「皆、ありがとう!」其實除了口中真切的回應,櫻井還默默在心裡唸著:「小時候就知道長大後雖然能克服很多害怕的事情,但成長了就會變得孤獨,要變得立派就要學會獨自面對所有事情。但事實並非如此,沒有你們幾個,我根本沒有可能獨自撐得起嵐。只因有你們在身邊,我永遠也不會孤獨!」

~完~

*****************

Freetalk:

在一直沒有段子的情況下,生賀一直都下不了筆,令生賀差點就要難產了...
好不容易才想到一個,覺得放在團愛比CP身上更適用,就決定以團愛為基礎碼文了~
(不過還是暗示了自家西皮,而且...有點偏右了... >///<)

小時候的翔君雖然未必有我寫得如此小就懂事,但我相信聰明如他總會有思考這個的時候~
雖然小時候討厭和害怕的東西,到現在還沒有克服得了,但克服不了就不是成長的証明嗎?
我們的翔君還不是一樣成為一位立派的男人,一位值得大家學習的人生導師~

每人都會有克服不了的缺點,但不被缺點打敗才是最成功的人士!
再次祝我擔三十五歳生日快樂!要每天都開開心心,繼續和門把一直走下去!

~哥斯拉~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