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七章:康復

第七章:康復 - 4

平靜而甜蜜的日子過了兩天,「工作勝過一切」的駿太郎在抛下一句:「小潤,公司出了一點事,我突然要出差去,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呀!」之後就離開了松本宅,留下面面相覷的翔君跟我。雖然駿太郎離開得非常匆忙,但慶幸他沒有忘記為我們添置食水和糧食。不過只收養了翔君三天的駿太郎,實在太低估了倉鼠翔的食量了......
 
雖然還沒有到水盡糧絕的情況,但由於駿太郎沒有留話會離開幾多天,以眼前剩下的食糧相比,貓糧和鼠糧好像還差上兩天的分量,要是翔君按照一慣食量的話,很快就會捱餓了。面對這樣大意的主人,雖然知道他不可能是故意的,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罵上千百遍【這個笨蛋駿太郎,你自己也知道翔君是吃貨,留下那丁點倉鼠糧,要餓壞我的翔君嗎?】
 
也許感覺得到我在生氣,翔君走過來擁著我安慰道:「別怪駿太郎了,他還記得要留飯給我已經不錯。現在不夠也沒法子,只好少吃一點。」
 
雖然翔君口裡是這裡說,但我看到他最後看著那放著倉鼠糧的碗皺了皺眉時,就知道要吃貨吃少一點其實並不好受。而且翔君的五臟大神剛巧向信徒表示奉獻不足,我的心頓時被重擊了一下,奈何我只能心痛又想不到辧法,實在有點無力的感覺:「可是你會不夠飽的,我怎可能讓你餓著?我應該怎樣做才可以?」
 
「別擔心呢,餓一會不會有問題的。」然而翔君卻沒有把這些放在心上,反過來跟我開玩笑說:「要不然,你把你的貓糧讓過我吧!反正你餓了去找新見太太的話,她肯定會為你準備一份新的。」
 
雖然翔君說的是事實,但這個笑話我聽過了、笑過了之後,反而冒出一點擔憂:「當然你要吃的話我幾多也會讓給你,不過這並不是問題重點,而是......你確定倉鼠能吃貓糧嗎?」
 
沒想到我會認真地帶出這個問題,翔君滾了一下圓圓的大眼,歪頭思考著:「這個.....我想應該沒問題吧?鼠類不是一般雜食的嗎?」
 
看著翔君一副想就這樣大口吞下貓糧的樣子,我沒好氣地苦笑了一下:「據我所知只有污渠中的才不挑食。其實也不是不想挑,只是不能挑。因為挑了的話沒有東西吃,由於早已把不同的大菌小菌都吃清光,因而養成金剛不壞之身。翔君你一直都當寵物的,怎可能會和他們一樣百毒不侵的呢?你還是不要試好了,別吃壞。」
 
可是翔君大概已被貓食的香味吸引到,臉上掛上一副想就這樣大口吞下貓糧的樣子,吞了一下口邊快要掉下來的口水說:「可是小潤,我可能真的餓了。」
 
看著他的委屈表情,實在可愛得不得了!要是人型的話,我必定會撲上去大口大口的親上去!正當我想好好調戲之時,翔君的小肚子發出抗議之聲,令我的心立即揪了一下。回復了認真的我,看到旁邊放著不用放進冰箱的奶就忽發奇想說:「要不就先把我的牛奶喝掉吧?」
 
翔君揉了揉已微微脹起的腹部搖著頭說:「那麼你渴的時候怎麼辦?」
 
看著眼前的小倉鼠,明顯已經餓了,卻還會處處替我著想,實在不能不感動。我輕撫著翔君的頭讓他安定下來:「我渴的時候喝水不就行了嗎?你看那邊的水瓶滿滿,久久也喝不完呢!」
 
翔君抬頭看了一眼,但還是帶著一絲猶豫:「可是我渴了的話,小潤不就會不夠飽了嗎?」
 
對著翔君水汪汪的眼神認真地說:「傻瓜!不會呢,駿太郎也不過把牛奶當作是我的小食罷了,他向來除了正常飯餐,就只給我留下那些不用易變壞的加工牛奶,所以不會有影響的,你放心喝吧!更何況,如你剛才所言,我餓了的話還可以去找新見太太,不是嗎?」
 
「那我就不客氣先喝了。」好不容易,我總算把翔君說服得了。可是在他走向牛奶的時候,他回頭望了我一眼說:「小潤,我說不如你先去睡一會吧!昨晚你睡得不太好,現在都掛著一對熊貓眼了。既然沒有別的事要做,就趁現在多休息一下吧!這樣才會好得更快的,反正看著我吃東西沒意思的,我喝完就會回來和你一起睡的了。
 
面對這樣的建議,我還會提出異議的可能嗎?回答的當然是一句:「好吧!」


(TBC)

****************

Freetalk:
又遲更了~~ 果咩~~ 這篇也是在公司偷時間更的!!!
每天都在忙個沒日沒夜~~ 
近來幾乎沒有日程的日子都是回公司OT~~~
累得連倉鼠都沒心情看~~~ 實在不正常~~
希望這些日子快點過去~~ 然後到一月~~~~~
因為3號SP,4號本龍破蛋,5日起行~~~
實在是要放鬆一下的時候了!!!!

本更是一點點的過渡~~~ 之後第七章遇有2更~~
(其實第7章還挺長的~~~ 我寫甜點寫了那麼長嗎?)
然後就開始接第八章~~亦即2/3了~~~ 
我現在已經開始有點不捨得松本喵和櫻井吱呢!! T.T


~ 哥斯拉~

评论 ( 19 )
热度 ( 1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