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一章:迷矇

第一章:迷矇 - 1

喝的酒本來就不多,理應不會宿醉的,可是這一覺就像睡死了一樣,可能是感覺太幸福的關係吧!這一覺不知睡了多久,貪睡的我還是不願起床。雖然習慣了懶床,但平日我都不太會遲到,因為即使我的床氣有多大,只要是時間已經不容許的話,我就會有櫻井牌鬧鐘把我喚醒。可是今天還沒有等到翔君那親吻式的響鬧,我已經被那帶著高溫的日光照醒了。

還不願意睜開雙眼,就先悄悄來個肢體伸展:【好舒服呀!】我無聲地大叫了一句,就是怕聲音會把身邊人吵醒,動作自然也輕得非常。可能是太久沒有帶著醉意地暈車,今天的感覺好像有點特別,是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同,連床舖的感覺跟平日不一樣。雖然我好奇心不及相葉,但還是忍不住睜開雙眼看過究竟。

收入眼底的是平常一樣的,還是那張淡紫色的毛毯。這張毛毯我不會忘記,因為這是我旱有地就二話不說話帶回自家的床品。還記得那天在店舖看到的時候,翔君的雙眼就像會發光一樣;他說他很喜歡這毛毯的觸感,捏著睡覺的話必定很甜。當時翔君帶著憧憬的眼神至今仍深深印在我腦海之中,時刻提醒著我必定要給此人最幸福的生活。

可是雖然毛毯是一樣的,但眼前的距離好像不太對,我跟床舖的距離有點近,床舖跟地面的距離好像更近。【難道是昨晚太累令距離感失衡?也許還沒有睡醒,眼花了吧!】身手想要揉揉雙眼,眼前出現的卻是一隻黑色的貓爪。我沒有關心太多,只道翔君在跟我開玩笑,趁我睡著了給我套上兩個貓爪?可是當意識遂漸清晰,越發覺不太對勁。我慢慢地伸雙手,看到的是兩條黑潻潻,毛茸茸的貓爪:【天呀!我的雙手怎麼會變了貓爪的?】

還沒有來得及想個究竟,出於求生本能我首先是確定一下自己的身處位置。雖然同樣被一條淡紫色的毛毯,但自己藏身的卻不是家中接近2米X2米的大床,而是一個溫暖的小窩。從單色系的毛毯下我發現到一點不平衡,就像是漂染不平均一樣,出現了一片小粉紅。仔細一看:不!那不是漂染問題,而是有另一條差不多質感的小布塊被大毛毯所遮蓋。小布塊並不大,不過是比手掌大丁點兒,上面好像還有一點紅色的綉花。想要看清楚是什麼花紋,我輕輕伸出手(還是應該說是爪?)去移開蓋到上面的部份毛毯,突然間小布塊竟然動起來!

向來不擅長面對突發的我一下子慌了,還沒有弄清狀況的情況下就要面對其他生物?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後退幾步,以全面戒備的形態去迎接眼前的變化。誰不知出現眼前的,竟然是小不點一樣的,可愛的黃金倉鼠!小倉鼠看起來沒有殺傷力,反而是剛從睡夢中醒過來一樣。也許是剛才我搬弄毛毯的時候把他吵醒了!看著眼前的一個小毛球在翻動身體,即使一直沒什麼動物緣的我也不禁被觸動的叫一句:「卡哇衣!」

沒有花上幾多時間,小倉鼠終於醒過來了,他用短小的手揉了揉,慢慢地張開比一般倉鼠都要大的雙眼。眼珠滾滾環顧四周,不惑一詞寫滿臉上,最後終於與我的視線對上了。從他眼裡我看到驚訝,慌忙和傷感,雖然感覺不了恐懼,但看著他抱著小布塊折折後退的動作,明顯是要與我保持距離。好不容易,小倉鼠終於開腔了:「是你!?」

一句沒有內容的提問,令連狀況都搞不清楚的我不知應該答上什麼:「是」?還是「不是」?他所指的「你」又是否現在的我?應答不能的我,只有呆呆的站在小倉鼠面前,一句話也對不上!

小倉鼠沒有追問下去,反而黯默地抿著嘴。看著那藏不起的倉鼠牙,我看得出掘強中的委屈,激發出我本能的惻忍之心。那種看得出的委屈漸漸變得形像化,化作了大眼中的小水珠。可是小倉鼠沒有再讓委屈洩露,他強忍淚水咬緊牙關的抛出一句:「松本潤,我說了幾多次,這樣是行不通的,你與我注定是相生相剋的,為何不灑脫一點,讓大家都好過呢?」

「我......」對方能叫得出我的名字,明顯是認識我的,而且貌似跟我有著一點點關係。他說「說了很多次」即便說我和小倉鼠已經見過了很多次,可是我卻沒有半點印象。看著那快要掉下來的眼淚,我的心很自然地揪了一下,不自覺地伸手想去安定小倉鼠緊張的心情,誰不知剛觸碰到鼠毛就被恨恨的躲開。

抹掉眼眶中的水光,我被小倉鼠正目而視地斥道:「不!不要碰我,我已經不想再被家族成員敲問了,更不想與你再扯上任何關係,我就先告辭了。」說罷,小倉鼠就從已經被窩中抽身,準備離開。

眼見小倉鼠執意要離開,我一下子急了,就怕他跑掉了之後,再也無法遇見一樣。而且他看來知道很多我不清楚的事情,所以必需要把他留住,情急之下我用力握住了小倉鼠,但小倉鼠也不甘示弱,回過頭來送我一口。「痛!」是我對小倉鼠說的最後一句話,抬頭不見倉鼠尾,只留下手上一個不深不淺的牙印。

(TBC)

***********************

Freetalk:
序章過後,終於進入正章了~標題的謎底也要解開了~
這文原來的標題是「你是倉鼠我是貓」~
靈感來自「你是風兒我是沙」的歌名~(跟內容沒有關係)
可是這樣的話就會在序章露出故事大網,所以還是改了一改~
既然序章當中出現了「天敵」二字,而且貓鼠本來就是天敵,用來點題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因此本文的名字就此定下來了~

有別於先前寫的文章,這篇JS絕對不是短篇!
雖然應該不會是十數萬字的大長篇,但數萬字應該就離不開了~
文章會分為很多不同章節,但不限於每次更新的內容~
一個章次會分開很多次來發表,所以請別太介意章節的細錄~

第一次用第一人身寫作果然有考驗~
感受的描寫和平常不太一樣,要改變這種文風還是一種挑戰呢!
希望我寫得不太差吧!(我怕強迫症的我接受不來會棄文呢>.<)

剛剛還擁著戀人共進夢鄉的松小潤,一覺醒來就要面對如此巨變...
究竟是什麼狀況?請待下回分解!^田^

~ 哥斯拉 ~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