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十章:結局

第十章:結局 - 4

時光飛逝,轉眼已經過了三年。肇小姐搬進這個家也都兩年有多,我們都己經非常習慣這樣五個一起生活。每天睜開眼都可以看到懷內的翔君,和人類社會的時候沒多大的分別。而且在松本宅,我還可以以通過新見宅帶著翔君往外逛。本來翔君對於要從新見家的窗戶走出去非常不安,但多謝正平先生送給我的貓帶,令翔君可以隨時隨地跟我出入。從此我就經常帶著翔君四處闖蕩,在四周留下我們兩個的足印。
 
可是不顧人類如何妄想自己有多大能耐去對拒命運,還是敵不過歲月的摧殘。幾年過去,我由當初剛成熟的小黑貓,變成現在已到中年的大黑貓,而翔君也從年輕的青蔥倉鼠,變成現在華發蒼顏的老倉鼠。
 
即使多麼的不願意,事情總是要面對的。殘酷的事實放在眼前,想逃也逃不了。今天我們就要準備迎來倉鼠翔生命的最後一天。駿太郎和肇小姐都有留在松本宅。他們兩個並非不用上班,但生死大事,兩位都向公司請了事假,留在家一直陪伴著我和翔君走完最後的旅程。他們兩個曾經討論過,要不要通知正平先生和光小姐,並帶上和我們感情很好的二宮和相葉。可是由於光小姐臨盤在即,他們怕光小姐會受太大刺激所以就沒有通知。
 
雖然我也很想他們兩個在場,但只要想到相葉這個愛哭蟲和翔君感情如此要好,要是在場的話肯定會同樣哭過死去活來,這樣只會惹得自己也哭過不停,到頭來只會令翔君去得不安心。所以這種悲傷的事,還是讓我日後獨自向二宮和相葉兩個解釋吧!
 
雖然一切都是意料之內,可是感情依舊是不能自控的。即使翔君己經無數次跟我說不要哭,傷心的我還是控制不了眼淚。我擁著翔君的同時,眼淚不停在淚坑當中流下,反而還要翔君在不停安慰我。還記得當初翔君要拒絕我的時候曾經說過,倉鼠的性命一般只有三年多,而我的翔君卻比平常的年紀都要大,現在已經有近五歲了。翔君還笑著說:「能活到這個年歳己經賺到了,我還能苛求什麼?」
  
突然翔君撫著我的臉問:「小潤,你可否再說一次我們的故事呀?好讓我走之前都能好好記住,我不想走了之後什麼都忘了,我要一直記住小潤,記住我們的一切,好嗎?」
 
這種有如臨終託付的要求,我又豈可拒絕?我本來還猶豫著自己只能從穿越過來的日子開始算起,誰不知貓身內的松本潤魂竟然發作,令我把松本喵的記憶也喚醒過來......
 
「我們相識的那天,就是光小姐寵物店失火的那天,要不是相葉把你救了出來,不管我和二宮有多勇猛,都不可能救得了你們......」
 
「還記得當時因為二宮傷了,我才每天都到一宮餐廳,不過二宮和相葉實在太閃了,我們兩個只有自己好好說話,然後發現彼此有說不完的話題......」
 
「突然有一天,你吃了有蟲的東西導致上吐下瀉,我被嚇得要命,才知道原來己經愛上了你,而你不拾得離我而去的心情,也証實了你不能失去我的心思...」
 
「可是不久之後竟然有幾隻野貓到來吵架,還把你弄傷了,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公主的爪牙,可是這次意外導致我們頭一次吵架......」
 
「還沒有來得及和好,你就被肇小姐接走了,我一直都沒有找到的你蹤影,卻突然在松本宅的後園見到一隻暈倒了的你......」
 
「終於等到你醒來了,卻被你逃走了,要等到隔天才在公園再次遇上,誰不知竟然同時遇上公主,你那時還在跑步機上跑得爪子快要流血,最後卻還是成功逃走了......」
 
「好不容易,在二宮的協助下,我們終於可以坦誠相見,卻在和好之後後遇餓狼,而我還命懸一線......」
 
「幸好我命硬,還換得你在松本宅陪我療傷。就在我們以為可以開始過著同住的生活時,你卻再次被肇小姐帶走了......」
 
「幾經辛苦我找到了你,卻被你拒諸門外,最後我動之以情,總算抱得你這隻倉鼠歸.....」
 
「雖然我己和公主表明心跡,可是這個刁蠻公主卻沒有放棄,還帶著一班野貓去到一宮餐廳,幸好到最後也被我擊退,我們之間的障礙才算完全清除....」
 
「然後..........」
 
不知什麼時候,翔君再沒有對我的陳述作出回應,我就知道他己經走了。可是我沒有停下來,我要把我們相處的所有都重覆一次,好讓他永遠都能記住,好讓全世界都知道。
 
到最後駿太郎從我身邊抱起翔君,真切的告訴:「翔己經走了。」肇小姐和我的淚腺同時缺堤,駿太郎忙於照肇小姐都沒有空餘理會我,幸好我身邊還有浣熊智,一直強作堅強的我,終於放任自己躲在智君的懷內放聲大哭。這裡的浣熊智跟Leader真的一模一樣,雖然沒有實在的領導能力,但從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安多芬卻無時無刻給人大大的安定感。
 
我知道縱使翔君現在走了,但他還是陪我走過了一生一世。他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可是我們的愛情還是直到永遠的。在我們愛情故事的結局裡,雖然不能一起天長地久,同偕白首,但我也此生無憾了。終於我也哭得累了,躺在大野懷內回憶著翔君的種種,包括人類的櫻井翔和倉鼠翔,他的美貌,他的智慧,他的專業,他的禮教,他的勤奮,他的隨意,他的急才,他的食相,還有他的大笑......
 
~ 第十章:結局 完 ~

****************

Freetalk:
第十章完結了,正文也隨著翔君的生命一同結束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哭了~
JS兩個很難才能走在一起~
經歷半生後終於要畫上句號~
雖然生命終結但並不代表感情結束~
細水長流的直至永永遠遠~

看到這裡可能讓大家哭了~
但其實這是跟第一章互相呼應的結局~
這個算是BE嗎?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
能相伴到最後一刻也就是最難得的事~

與序章相應的真正END會在後記~
今天稍後校對過後會再發出來~
希望大家把後記都會看一遍~
那個不是HE我就封筆不再寫文!
(天:其實可能別人早就想別寫呢~XDDD)
(哥:。。。。。。。)


~哥斯拉~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