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十章:結局

第十章:結局 - 2

本來後面跟著一個大野小姐都不用那麼驚訝,但當大家看到大野小姐其實是由駿太郎拖著的時候,全部都一樣變得目瞪口呆。
 
光小姐先打破沉默:「大野小姐...這是什麼一回事?你不是告訴我要去歐洲散心的嗎?為什麼突然...」說罷她把視線轉向了駿太郎,投給戀人的朋友一個疑惑的眼神。
 
聰明的駿太郎當然意會得到光小姐暗示的意思,他沒有等大野小姐回答,就伸手把對方擁入壞中,並拍了拍大野小姐的肩頭說:「肇,讓我來解說一下吧。正平,光,正如你們所見,我們兩個己經走在一起了。」
 
雖然單憑肉眼所見也能猜到八九,但正平先生看來還是接受不了這個衝擊:「等一下,能告訴我為什麼會如此突然可以嗎?」
 
本來沒什麼的大野小姐被正平先生的驚訝搞得有點不好意思,她紅了臉簡單地回了一句:「其實一切也是緣份呢....」
 
正平先生和光小姐一同歪頭:「緣份?」
 
面對好朋友的提問,駿太郎沒有保留的一一回答。其實大野小姐自爸爸去世之後,情緒一直非常低落,每日都把自己麻醉在工作之中,跟「開心」和「快樂」完全成了陌路人。原來早在翔君被駿太郎帶松本家之前,大野爸爸已經因為中風需要住院,大野小姐白天上班,晚上又要往醫院跑,每天都忙得沒日沒夜;所以在那天回家發現小倉鼠不見了,也沒時間外出尋鼠。而且剛巧大野爸爸病情亦急轉直下,未幾還與世長辭。
 
由於大野小姐自小就和爸爸相依為命,自己不在家時就只靠浣熊智和倉鼠翔擔任爸爸的伴侶。她知道爸爸很喜歡兩個小傢伙,在最後一程也必定想有他們的陪伴,所以才決定要發出尋鼠啟事好讓兩隻能一同出席喪禮。當時她在附近派發傳單,當然也有派到一宮餐廳。透過正平先生,駿太郎和大野小姐也就交換了聯絡方法。
 
起初駿太郎不是沒有遊說大野小姐放棄領回翔君,答應了我要盡力留住翔君的承諾原來他都是有遵守的,但奈何心情沉重的大野小姐卻不為所動;即使在由駿太郎手上接回翔君的時候,都沒有展露過半點笑容。駿太郎引述當時的情景說:「其實那個時候我見到肇那麼傷心,早己經想多加安慰。但當時她實在太悲傷,好像一個瓷娃娃一樣,一碰就會碎,使我不敢再進一步打擾,只有默默看著肇把小倉鼠帶走。」
 
雖然心裡在意,可是駿太郎再沒有聯絡大野小姐,只有獨自抱怨做了一件讓所有人都不高興的事。雖然他可以探望翔君為藉口,但就是怕被拒絕而沒有行動。誰不知上天自有安排,竟然讓二個各懷心事的人在歐洲相遇。剎那間的駿太郎的心情做了一個大迴環,由異常沉重變為極度興奮。從言語間駿太郎的喜悅心情表露無遺,就像是得到天上寶物一樣的奇遇。他喋喋不休的說得口水也乾掉,大野小姐看不過眼就勸他先喝點水,再由自己繼續解說:「當時我因為被公司裁員而陷入低谷,友人提意和我一起到外國走走,可是到出發前她才發現自己的護照有效期不足,以安排好一切的我決定作一次個人旅行,誰知道竟然在某餐廳內遇上駿太郎。」
 
有的時侯緣份就是如此微妙,若果大野小姐沒有被裁員,她的朋友護照沒有問題,駿太郎的公幹地不是歐洲,他沒有比預期更快完成工作的話,二人不是吃膩了外國菜而選擇了日本餐廳,兩個人根本無法遇上。兩個孤身遠走他方的日本人,偶然成為了旅遊伙伴,在不到一星期內,成功令愛情萌芽,締結良緣。所以最後當大野小姐的簽証到期必需離開的時候,駿太郎毫不猶疑的直接更改機票,決定和新晉女友一同回國。

年光似鳥翩翩過,世事如棋局局新,原來在我們實行「紅娘計劃」之前,月老已偷偷為二人牽上紅線,成就一段美好姻緣。當兩對情侶繼續沉醉於浪漫甜蜜的氣氛當中的,充當寵物的我們五個有默契的互相對望了幾下,壓抑多時的心頭大石,終於可以安心放下了。

(TBC)

****************

Freetalk:
五月十七日~我們松本大爺的入社大日子(撒花!)
屈指一算原來已經二十一個年頭~
也就代表兩位先生相遇也超過二十載了~
雖然沒有什麼賀文賀圖,但發個文表示祝賀,也是現在僅能做到的祝福~

我想知道上篇最段大家先見駿太郎,再見大野小姐的時候~
大家有沒有猜到事情的進展呢?
其實我有寫到「跟着一位大野小姐」的~
但不知大家的聯想力有沒有和我一樣那麼天馬行空呢?^田^
說真的~要是讓幾位慢慢的執行紅娘計劃的話,真的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幸好月老看不過眼,悄悄在背後準備一切~
松本先生和大野小姐的一對,就這樣簡單結成了!

好快就只剩下兩更,我出發日本前會再多一更~
然後最終大結局會留待我回來再發表~
大家請熱切期待!
(天:期待個屁!每次只有你獨個兒在期待讀者回應罷了!)
(哥:.............我知道.........)

~哥斯拉~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