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九章:反抗

第九章:反抗 - 7

眼前一切太似曾相識了,我還是一樣的力有不逮,還是一樣被對方所抑制,還是一樣眼白白的看著翔君為拯救自己而準備犧牲。眼前浮現數月前公園旁的畫面,記憶猶新,歷歷在目,就好像告訴我還是會一樣保護不了眼前最愛的櫻井翔。
 
不,這次和上次跟餓狼對峙的時候不一樣,上次雖然只有一隻狼,但相當兇狠;現在眼前有野貓十多隻,但全都算不上勇猛,要戰勝並不是沒有可能。就在公主因說服了翔君而沾沾自喜的一刻,我看準機會掙脫了身上野貓的制肘,奪身而出。我沒有理會身後一群想捉拿我的野貓,只是鎖定我唯一的目標。最後我成功衝出重圍,撲向群雄之首,把瞳子公主制服身下。
 
「全部住手!你們想保住公主周全的話,就全部跟我退下!」我的一招「擒賊先擒王」果然湊效,只要成功捉拿公主當人質的話,就有籌碼叫野貓們全部停手。
 
不過身下橫蠻公主,又豈會是那麼容易被順服?她很快就回身向我咆哮:「松本潤,作為男人,欺負我女流之輩,傳出去會好聽嗎?」
 
聽罷就換我冷笑幾聲:「吓?什麼?原來你還會在意這個的嗎?你恃著自己的公主身份,強迫我娶你為妻,你知道羞恥的嗎?被堅定地拒絕了之後,還深深不忿找一班裙下之臣來搗亂,這又光明磊落嗎?」
 
我義正詞嚴,公主根本完全不能反駁。「我...!你要是傷害到我一根頭毛,我爸都不可能放過你!」
 
幸好我早著先機,一早就預料到公主會搬出自家父親大人,我毫不猶豫就回答:「是嗎?我看也不一定呢。雖然我失憶了,但在知道自己身份之後,還是有做過適量的資料搜集。據知我們族群之所以能稱霸這個區域,全因主上大人處事公平公正。你的刁蠻任性早就惹得族群上下不滿,你覺得此事上你能取得什麼優勢?」
 
「你...」公主全白的毛髮被我氣得染上幾層青紅,老羞成怒的她忍不住向旁邊的野貓大吼:「你們這群垃圾,還不來救本公主?」
 
「垃圾?剛才還不是全部都是朋友嗎?為什麼一下子就變成『垃圾』的?」我邊說邊環視身邊的野貓們,果然沒有一隻有任何動作。
 
眼下的情況令瞳子更為氣極:「哼!你們全部都沒用的!看著我被捉也沒人出得了手,全部都是窩囊廢!」
 
「哈!大家睜開眼看一下這個你們『寵愛』的公主,眼裡連一粒沙也藏不了,你們真的能入到她的眼裡嗎?在她的眼中你們只是『垃圾』,是『窩囊廢』,那些想要攀龍附鳳的,拉線靠攏的用你們的腦袋想清楚好不好!」雖說此刻我和野貓們都是對手,但看著他們被玩弄於股掌之間也覺得不值,決定邊警告邊提醒說:「我知道一個不可能對付你們全部,但依靠這樣一個勺蠻公主,對你們的前途有用嗎?值得嗎?」
 
看著野貓們開始動搖,我就繼續說教下去:「可能你們會覺得公主有着權勢,依靠得了可以助你飛黃騰達。單是當個心腹就已能在族中呼風喚雨,受器用的話說不定能在族群當中謀到一官半職,若能被看上的話還可以直接當個駙馬爺,名成利就只不過一瞬間。但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這種沒有實力支持的名利能維持多久?即使讓你走到最前,根基本來就打得不好的話,即使走到最高也會很快就掉下來。恃著背後提供給你們的資源及別人給你的支持,不費吹灰之力就走到頂峰,你又能風光多久?只要有比你更有利用價值的,更吸引支持的出現,你很快就會被唾棄,這是不爭的事實!雖然成功之前你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還有機會受到批評,甚至奚落,但只要堅信目標在前,不放棄才有成功的會。我們花了比別人多的時間才走到頂峰,但受人認同的時間,也比一般人長,這就是努力多年的成果。刻苦,忍耐,尊重別人,做好本份,才是成功的基本要素。只要裝備好自己,當你遇上機會大門,穿過了就是成功之路。」
 
看著野貓們一臉迷糊,我肯定他們不可能明白我所說的一切,因為這都是我在現實中跟伙伴多年來努力得來的經歷。嵐能在頂峰屹立多年,全憑出道初期默默耕耘的八個寒暑。這群野貓聽到懂一半已是天聰,更莫說是參透固中真諦。不過此刻最重要的是,我要讓他們知道,「靠關係」的話即使讓你成功也不可能得到認同,而且公主這塊「踏腳石」絕非可靠的基石。
 
雖然野貓們各懷心事,有的在努力消化我的說話,有的被我罵得呆呆的完全反應不來,有的甚至被我的氣勢壓得頭低尾垂。看著眼前一群野貓鬥志全失,公主竟然破口大罵:「一群沒用的野貓!就這樣就被他說服了,枉本公主先前還這樣器重你們,簡直是『爛泥扶不上牆』。」
 
沒想到已經孤立無援的瞳子還沒有看清形勢,在劣境下還要自己多加一腳,我開始有點替野貓們可憐:「看!她根本就沒有把你們放在眼內,這樣的公主,你們還真的願意跟隨嗎?」
 
以寡敵眾,不能力鬥,只能智取,沒想到「說道理」竟助我贏得此仗勝利。隨著失望的野貓們相繼離開,鐵架前就剩下公主,翔君和我。看著眾叛親離的公主,好歹經歷了三十多年人生的我也難免有點心塞,最後還是真心的勸勉:「公主,要得到別人真心的讚美你,喜歡你,並非是以權力或利益就可以了事。強權高壓反而只會令別人更討厭你,只有以誠待人,安守本份,讓人發自真心地敬佩你,崇拜你。我相信若你有改過之日,裙下之臣絕不比剛才的少,希望你以後好自為之。」
 
接著翔君也從支架當中走出來,而我見危機已經消除,也就放開了公主。可是剛被鬆開,公主就想向翔君撲過去,不過還不及我眼明手快,瞬間就再次被我制服。公主的舉動實在令我切齒,本來打算言歸於好還是忍不住大罵:「冥頑不靈!瞳子,現在我就告訴你,不管你再回來向我挑戰幾多次,我也不會退縮。要是你傷害到翔君一條鼠毛,我松本潤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 第九章:反抗 完 ~

****************

Freetalk:
狗血的第九章終於完結了~
發表上一段的時候還期待會有人按奈不住摧更~
或者在評論中多罵兩句,誰不知大家都異常淡定~
也許是因為已習摜了我的混帳了~

這樣的「勝仗」不是道有否帶來驚喜~
其實很早就想到這個方法的~
「以寡敵眾,不能力鬥,只能智取」是千古不變的事實~
而且我團的努力不是靠的~他們有今日的地位絕對是默默耕耘而來旳~
看著Time控他們的感言絕對是哭得出來~
只因爬得慢才跌得慢是我看他們今天成果的結論~

也許有看文的人覺得太過沉重~
也可能會覺得突然走出來說教好不合情理~
但只有長篇才有足夠時間空間讓我舖墊~
而且本來就愛「說明」的我還是喜歡內心感受的描寫~
反正勝仗就是圓滿!^^"

眾叛親離是我安排給公主的結局,雖然沒有狠狠的教訓一頓~
但在生活中備受孤立也許是另一種更殘酷的折磨~
你可能會懷疑:「她跑回家族父親大人不會不理她吧?」
但其實在第九章第一更已有暗示族群不想理會她,所以,她已孤立無援了
抱歉沒有讓二大大出來當英雄~因為上次松本喵已護花不力~
這次他不能再假手於人~自己戀人還是需要自己來保護的!

好吧!第九章都完結了~最後就剩下第十章~
第十章會於今月內全部發怖~
因為去年的五月正是這文第一次發表的日子~
在發怖一年內完結~哈哈!還好沒有拖過年~^^"
預告:第十章:結局

~哥斯拉~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