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五章:糾纏

第五章:糾纏 - 5

沒想到聽到如此神奇怪誕之事,二宮竟然會如此冷靜,他完全沒有驚訝,也沒有打斷我的故事,就像剛才聽著我在訴說昨天經歷一樣平靜。令我不奇然在想:【二宮和也不是一直都很膽小的,很容易受驚的嗎?】

有的時候我真的完全摸不透二宮,他看似形像異常鮮明易懂,但其實他才是最深不可測的團員。直到我差不多把事情始末都說清楚之後,二宮終於開始他的提問時間:「你的意思是說,你根本就不是失憶,而是從別的世界穿越過來?」

雖然二宮沒有使用責備的語氣,但對他說謊了的我始終都有點理虧,只有低著頭的回答:「對。」

幸好二宮沒有追究,反而問出個興致來:「然後在你的世界當中,我們幾個都是人類,而且是一起工作了十多年的伙伴,對嗎?」

現在我也只能有問必答:「是的,不過Leader曾經說過,我們的關係不能歸納為朋友,同事,家人,而是最獨一無二,世上只有這五個人的關係。」

二宮歪了歪頭,不解的問:「五個人?我、你、大兔子和小倉鼠加起來不過四個,第五個Leader是誰?」

我才記起二宮和相葉還沒有見過大野,只好解釋一下:「是的,共有五個人。Leader的名字是大野智,在這個世界當中,他就是翔君家中的浣熊。」

這個消息令二宮臉上浮現一陣驚訝:「浣熊?你說那個接走翔醬的女客人所養的那隻浣熊?我們和浣熊是認識的嗎?印象中我們好像沒有見過面,難道是從客人口中得知浣熊的存在嗎?不過我覺得即使見過面也只會是一面之緣,絕對不可能知道對方是誰。呀!難道只是我們到現在還沒認識,日後就會認識起來?」

對於二宮的推論,我沒有任何異議:「絕對有這個機會,因為在我的世界裡,我們五個一直都在一起,我相信這個世界亦然。」

一說到這裡,我看到二宮久不久就會爆發的少女力,他掛上一對星星眼期待的問:「所以按照你的推論,我們幾個的關係,和你的世界都是一樣。你和翔醬本來就是戀人,而我和那笨蛋兔子也是一對呢?」

我堅定地笑著點頭:「嗯。」

可是二宮沒有停下來繼續發問:「那麼在你的世界......」

本來我也抱著有問必答的心,可是二宮已問了很多不必要的問題,我實在忍不下去,只有開口阻止:「Stop!Nino,可否先別談我的世界,你所有想知道的事,我日後都可以慢慢告訴你。可是現在更重要的是,怎樣解決我和翔君的問題。我們兩個是世俗不允許共存的兩個物種,即使我有能力打動翔君,也得令他相信我們兩個是有辦法可以在一起的。」

「不好意思,就是好奇心旺盛了一點。」二宮有點尷尬地吐了一下舌頭,換上一副正經的沉思表情說:「你要說突破物種的障礙,辦法不是沒有的......」

終於聽到期待已久的說話,我立即把二宮剛脫下來的星星眼換上道:「我就說以Nino你的頭腦,必定能想出辦法!」

得到讚賞的二宮露出得瑟臉,但亦不忘繼續解說:「雖然我和那隻笨兔子不是敵對物種,可是兩個屬於不同科目的動物,理論上是不可能談戀愛的,而我用的方法就是令我的主人把雅紀都收養起來。」

還沒有捉到二宮意思的我一臉迷茫:「是要正人先生把雅紀都養起來?可是雅紀不是光小姐的寵物嗎?怎樣才能辦得到?」

二宮笑著搖了搖頭:「不就是讓兩個主人住在一起嗎?」

習慣以人型生活的我,完全不能體會寵物的能耐。二宮所說的,真的可能嗎?我皺著眉頭問:「住在一起?我們不過是寵物罷了,有能力嗎?」

看見我在質疑,二宮就把理論都說出來:「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當年正平先生的太太討厭我,經常把我趕走,所以我才經常出走。在寵物店我遇上光小姐,及後正平先生和前妻離婚,而她也是孤身一人,我就藉機撮合了他們兩個。」

我此刻才恍然大悟:「呀!怪不得當年火災之後光小姐會直接搬到正平先生的家,原來你已經悄悄地替二人繫上紅線,我現在才知道呢!」

對於我的驚訝臉,二宮有點不解:「什麼?我沒有提過嗎?」

我把臉的弧形全都壓作水平線,帶著無奈的聲音抗議說:「完!全!沒!有!」

「哈哈哈,是嗎?」這個二宮和也,在這個時候還不是一樣的耍傻嗎?不過看著兩個世界的人犬性格機乎一模一樣,反而更多了一份親切的感覺。他見到輕嘆了口氣我沒有回應,就接著說:「不過要不是看到正平先生離婚後非常失意的表情,我也不會萌起這樣的念頭。當時他只要到竉物店把我領回家,自然就會遇到體貼的光小姐,這樣才造就了他們兩個相見及認識的機會。我才不會說我是故意在寵物店流連到夜深,經常要等到正平先生拐我回家,這樣就剛好能和光小姐碰面。久而久之,二人就從相識變為相愛了。」

「不就是因為只有這樣做,才制造了你跟相葉終身相伴的機會,這才是你的最終目的!Nino果然很有遠見,太有辦法了。」二宮不愧為智慧組,聰明絕頂的他要不是因為一個懶字,肯定比翔君更有學問!

平常只能幻想著二宮身後有條不斷搖晃的尾巴,現在看著柴犬的那條硬繃繃的尾巴在不停擺動,實在十份好笑。他得意地說:「由於寵物是不可能抗拒主人的安排,所唯一可以名正言順在一起遺背家訓反一切世俗的,就只有令你的主人把翔醬也養起來。這樣你就可以搬出主人之名,令貓族放棄追究。」

現在我終於知道二宮是想利用「被迫共同相處」為由,去對抗世俗或家族的拆散,可是我還是有點擔憂:「可是現在大野小姐和駿太郎還不認識,我們真的能夠成功嗎?」

不過二宮卻信心十足地信:「我和雅紀不就是好例子了嗎?雖然我不能確定光小姐和正平先生走在一起是因為我,但可以肯定沒有我的話,他們就不會如此順利吧!要是你怕大野小姐和駿太郎沒有機會認識的話,他們不是有一宮餐廳這個共通點嗎?駿太郎已經因為你而和正平先生相熟了,並會經常來到一宮餐廳,而大野小姐也是一宮餐廳的熟客,只不過近來光顧的次數減少了罷。我相信只要不是處於不能相交的平行線上,就會有認識的辦法。而且這是我現在想到的最佳辦法,為了翔醬,你要試一下嗎?」

~ 第五章:糾纏 完 ~

************

Freetalk:
我就說過星期天會回來更文的~ 沒有吃言呢!(雖然己過了大半天)
不過還請大家體諒一下~幾天工幹實在累死人了~
1.5天的時間內開了12.5小時會議,昨天回來完全電腦也不想再碰呢~
休息好了現在再更文,就更偏長一點的來滿足大家呢!
(這篇有二千多字,比平常的多呢XDD)

第五章過渡章終於完結了~也代表此文己搭入下半部份了~
本章內松本喵終於向二大大坦白所有~
才令虹版主想出可以幫到二人的方法~

下章櫻井吱會重新上線,名題將會是:「坦誠」
大家可以差想一下內容吧!(不過猜中沒獎)
有一點可以預告的是,下章將會是本文的一個高潮位置~
但本文是帶虐的HE, 所以...請小心吃用!

下次更文可能是十月了....

~哥斯拉~


评论 ( 10 )
热度 ( 16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