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五章:糾纏

第五章:糾纏 - 4

二宮一直靜心聽著我的故事,其間完全沒有插口,就好像在細葉榕下聽老故事的小孩一樣安靜。直到我把駿太郎把我帶回家的事都說完後他才開口問:「所以昨天你單憑自己的運氣,就找到了翔醬的新居?還和他談了一會?而且還碰上那個公主?」

我被二宮突然的連珠爆發嚇到,沒想到剛才靜靜的小柴犬,聽完故事之後就把問題一次過問了出來,一時間我也不知怎樣回答,只好點了點頭說:「是的,幸好駿太郎及時出現,不然我也不知怎樣脫身。」

誰不知二宮竟然興奮地問:「公主漂亮嗎?好像是叫瞳子,對嗎?平常不是只有醜的胖的才急著找人嫁嗎?這公主也缺如意郎君?雖然我也知道小潤你俊郎不凡,可是身為公主也堅持只嫁你為妻的話,不是你有過人之處,就是她有不為人知的缺點。是什麼呢?告訴我吧!」

「我怎麼知道?我本來不認識她,怎可能知道她有什麼缺點?而且她是公主,要是她要隱瞞的話根本沒人有會知道。」被他這麼一問我就氣了,別說我根本不可能知道,即使她真的有什麼原因又與我何干,而且他看上我什麼或者她有什麼缺點又怎樣?我札根兒一點也不上心,怎可能去管這些?不過看見他被我吼了兩句之後不開心的樣子,我也知道他這樣問這不過是為了滿足他的好奇心罷了,要二宮選擇「八掛」還是「幫我」,他肯定是後者。為免他再被好奇心驅使而分心,我決定先順著去滿足他,好讓他專心一致的幫我:「可是若單從外表判斷的話,她不胖也不醜,只要見過她的話必定會印像深刻,因為她就是那種自然就能吸引你眼球的美。不過話說兩頭,你先前沒有見過她嗎?」

的而且確我對此有點好奇,這個世界的二大大,同樣給我一個萬事通的感覺。既然我們兩個是青梅竹馬,而且他早就知道公主的事,理論上他應該早就見過的。二宮沒有讓我等多久,很快就解說著:「說真的也沒怎見過,雖然從小就認識你,很早就聽過她的名字,但本尊卻從來沒有碰上。我知道就在你離開族群不久,就已開始被此事困擾著。其實一直以來你都沒有多說,所以我也沒有多問。我只是從你的日常表現中感覺得到,你是打從心裡不想成就這場婚事。要不是你的親戚朋友都在不斷勸籲你,你才不可能有絲毫動搖。正當準備認命地去接受成人禮之時,你就遇上了翔醬...」

聽到此處我腦內一熱,衝口而出就是:「這不就是天意嗎?就當我準備向命運屈服的時候,翔君就像是生命的救星一樣出現,根本一切都是上天注定!」

二宮聽著搖了搖頭:「即使是天意又如何,你也知道在群體社會生活,絕對不能以自身為個體。你還要顧及身邊的其他,就好像是駿太郎,正平桑和光小姐,我和笨兔子,還有家族和公主。昨天讓你把公主和翔醬都碰上了,可是一個猛烈進攻,另一個全力躲避,完全與你想要的方向背道而馳,即使翔醬沒有逃走的話,結果也一定不會如你所願。你們之間已經糾纏了好一段時間,這樣勉強你確定真的會幸福嗎?」

即使二宮說的都是道理,但理智和感情本來就是不能完美並全的,我承應自己是比較感性的一派,面對強加上自己身上的道理,反抗也是理所當然:「可是我愛的是翔君,硬要去接受我並不喜歡的貓,即使她是受萬人景仰的公主,我也不可能接受!」

也許是被我的說話感動了,二宮低著頭思考了一會才點著頭說:「我明白,要是硬要我接受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即使是同一品種我也不會妥協。」

看到二宮同意自己的論點,我當然立即附和說:「不就是嘛,就好像別人強迫你去受柴犬,但你偏愛兔子一樣,怎可能妥協得來?」

此話換來二宮睜著圓眼的震驚樣:「你……你怎麼就知道的?」

看著二宮的臉,我竟然笑不出來。雖然早就料到這個世界的竹馬也是一對,但現在得以證實之後,有情人能成為佳偶的機會,為何不能出現在我和翔君身上?已經就此思前想考了很久的我,終於忍不住嚎叫了一聲:「呀!!!!怎麼這個世界的大家全部都可以共處,就只有我和翔是敵對的!我不要!」

看著我激動得眼泛淚光,完全不清楚狀況的二宮被嚇得一臉懵迫:「J,你在說什麼,我一點都聽不明白......」

大叫的確是發洩情緒的極佳良方,雖然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但也令我在喘息後稍為冷靜下來。面對一臉迷矇的二宮,我覺得也許是說出真相的時候了:「Nino,你相信穿越這回事嗎?」

(TBC)

************

Freetalk:
本週我又要出差去,所以只能在星期日才更文~
我知要等一個多星期大家會送我飛刀,所以就先更這段了!
雖然本章沒有太大劇情張力,但內容還是對後面有影響的!
一個劇本要先引人入勝,再慢慢帶動劇情,然後再進入高潮位的~
現在算是帶動劇情的部份吧~因為松本先生要說出荒誕的穿越故事~
二大大究竟會有什麼反應呢?

上次沒有在Freetalk請大家留言,結果評論量為ZERO!
雖然我也知道過渡章而已,但沒人留字好失落呢~
希望這次大家會給我打打氣吧!
下次更文,本週日!

~哥斯拉~

评论 ( 18 )
热度 ( 10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