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四章:重遇

第四章:重遇 - 3

看到被說服了的翔君終於肯離開倉鼠籠,穿過後門向花園走去,我心想:【機會來了!】。雖然我很想衝上前一把將翔君抱走,可是理智告訴我,在還未能和翔君和解的情況強行見面,他只會「一見我就跑」。所以我選擇了默默地跟在後面,一邊努力地想著對策,一邊靜待適當的相認時機。小倉鼠一直走,小黑貓一直跟在後面,在人類眼中就好像是小黑貓在為補鼠而準備。走了沒多遠,我看見先前在櫻井宅見到的老鼠(大概是吧?),他抬頭跟翔君打個招呼後,露出非常驚訝的眼神。
 
翔君問小老鼠:「怎麼了。」
 
小老鼠在抖著,抖得張口也說不出話來,他斷斷續續地說出一句:「你...你後面...有...有貓呀!!!」然後頭也不回地奔走離開。
 
被嚇到的翔君回頭一看,臉上掛上的卻不是恐慌,而是單純驚訝的表情:「是你!?」
 
不過翔君沒有因為認出我而有什麼特別的舉動,只是和小老鼠一樣立即跑開。雖然鼠類一向跑得很快,而且翔君也是跑步能手,一時之間就己經拉開了數十碼的距離。但我那要留住翔君的執念,卻賜予我無比的動力。跑不到一百米,翔君就在一個小公園處被我攔下來。雖然無奈地被我禁固著,但沒處可逃的翔君沒有正視我,反而是處處躲避著和我對望。他生氣得鼓氣雙腮,就像是把食物都塞得滿滿一樣。他就這樣一直保持沉默,沉默,再沉默。
 
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雖然很怕過於激烈的反應會嚇怕翔君,可是我實在忍受不了現在的膠著狀況,我用著試探的語氣問:「翔君?」 

「......」

一如所料沒有反應,我只有再問:「翔君?」

「............」

堅拒的翔君還是沒有反應,我嘗試把自己的聲線放輕放軟:「翔君...」

「..................」

雖然同樣是沒有回應,但我隱約看到翔君的一絲動搖。我試著展開溝通,用帶著委屈地說:「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終於我贏得翔君正視,可惜眼神並不友善,而是看得出的嫌棄:「你想怎麼了?昨天我不是跟你說好了的嗎?你還要來找我有用麼?」

和我認識的翔君一樣,沒有轉彎換角直奔話題重點。不過和他相處多年的我,當然總能找到應對方法。回應直球最有效的,就是另一記直球:「沒有用也得找,我怎可能讓你獨自一個在傷心?」

「誰說我傷心?我過得不知多好,高床軟枕,吃得跑睡得好,要不是你松本潤來打擾,我的生活就最好不過了!」果然不管是那個櫻井翔,傲嬌的屬性始終如一。

看著他邊說邊邊把頭轉開,明顯就是不想讓我看見那心虛的表情。既然他不肯面對,我也只好搬出事實來:「真的嗎?要是如此,昨天你醒過來看到我的時候,為什麼要哭著來?你明明就是傷心!」

「我...我...我...好了!我是怕了好不好?鼠類突然被貓科捉走,任誰都會害怕的!不可以嗎?」被說破的翔君換上帶點埋怨的語氣,也許已經老羞成怒了。

話已至此我覺得有必要表明立場,此時不表白還待何時?「不!誰都會怕,但櫻井翔不會,因為櫻井翔是愛著松本潤的小倉鼠。」

直球打亂了翔君強作的冷靜:「我...」

既然成功打碎翔君建立的高牆,我得順藤摸瓜,希望能令他回心轉意:「翔君,你就別再逃吧!雖然我們一個是貓一個是鼠,但只要深愛對方,有需要介意這個嗎?」

然而翔君沒有被打動,反而像是被打敗一樣垂頭喪氣:「即使我不介意,你的家族都...」

這個電視劇一樣的迂腐劇情竟然出現眼前,我實在不能接受,反抗的說:「要和我過一生的是你不是家族,我才不管家族怎樣想...」

不過頑固的翔君沒有讓步,堅決地說:「不,我們不可以再繼續糾纏不清,既然我們都已經有各自的生活,就讓他繼續吧!」

看到他不能動搖的堅定,我忍不住激動了:「翔君,你不能因為家族反對就放棄我!」

也許我是的反應過大,嚇得翔君頓了一下。「可是…」翔君再次開始動搖,但這次我不敢打擾,就怕帶來反效果。我只能靜靜地看著他在思考。過了好一陣子才說:「愛不一定幸福,過份的愛只會帶來不幸...」

翔君突然冒出理論般的一句,反而打亂了我的部署,腦海只浮現出一句:「不幸...?」

(TBC)

************

Freetalk:
這次更新晚了一點,除了因為本週中期去了兩天的公幹外~
重點是蹲奧運了!身為紅擔蹲奧運~我絕對不是唯一的呢!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見怪~因為下一更也可能會晚一點~ ^^""

終於松本喵不止找到櫻井吱,還真的對話了!
二人的對話明顯就是一對情侶的別扭~
櫻井倉鼠果然也是一個有性格的傲嬌!

btw,雖然我經常在評論和讀者閒聊跑題了~
但希望大家別介意,有說話就留言吧!我會非常高興的!

~哥斯拉~


评论 ( 11 )
热度 ( 12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