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四章:重遇

第四章:重遇 - 2

沒有被小插曲打斷計劃,我按照原定路線來到另一間櫻井宅。就當快要走到門口的時候,就看到剛出門女主人因為過街老鼠發出的高頻尖叫,強暴一樣抓著旁邊的男士大呼。

「老鼠呀!!!!!!!」

「不就叫你養隻貓嗎?這麼怕鼠,養隻貓來治鼠不就好了嗎?」

「我的媽!貓你什麼貓!那幾尾魚我還勉強可以接受,其他都不可能,那些毛茸茸的傢伙全都休想進入我的櫻井宅!嘩!快點趕走那隻臭鼠呀!」

好吧!聽到那麼明確的宣言,就知道這不可能是翔君的家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當事實放在眼前的時候,失望是在所難免的。現在手上的資料只剩下二宮所知道的「女生」和「浣熊」,雖說飼養浣熊的人不多,但若果主人並非住在東京都,那就變得非常麻煩了!但既然昨天我可以見到翔君的話,理論上應該不會離開太遠的,還是加把勁找一下吧!

剛剛回復精神的我在路上一家一戶的看,幸好我是一隻貓,爬上跳落,左穿右竄也沒有難度。來到一間門牌寫著大野的住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在這個世界中我已遇上了櫻井,相葉,二宮和松本家,而且全部都有著一個團員,現在碰上一個大野宅,要在裡邊找一下有沒有大野智小動物的存在嗎?】

正當我笑著自己像個傻瓜一樣胡思亂想的時候,我聽到一把聲音說:「翔,你就出去走走吧,別老是敝在家裡,這樣對身心都不好的!」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從通風口處探頭,竟然被我發現那一直尋找的浣熊!

【浣熊?翔?是翔?真的是翔?難道這就是翔君?】高興得不能自已的我差點兒就從這個通風口處掉下去,幸好即使掉下處也不可能受傷,因為此樓層是在地面。

剛剛能保持得到平衡,就聽到另一把聲音說:「倉鼠室內寵物,我還是留在屋內好了。」

【那是翔君的聲音!】雖然只是昨天中午時份聽過一次,可是如此深刻的印象我不可能記錯。口中那句「翔君」還沒有喊出來,就聽到浣熊先生在說:「怎麼可能呢?博學多聞的翔君是放眼世界的倉鼠,不該被受到束縛的。難得今天肇小姐又忘了鎖門,你還是趁機出外探索一下吧!」

「可是不搞不好又會碰到小潤。」聽到翔君的這句低沉的話我才醒覺,按照他昨天的反應,他跟本不想見到我,要是我現在執意要見,又真的能見到嗎?還是...靜觀其變吧!

「潤?松本潤?就是你那黑貓戀人?」抓到言語重點的浣態問道。

「嗯。」翔君輕輕地回應了一句,但卻似隱藏著千言萬語,聽著如我更是百感交雜。

也應該感受得到翔君的不快,浣態換上帶點安慰的語氣問:「其實你沒有必要因為他家族反對而避走吧?」

雖然翔君還能忍得住眼淚,但還得換上了哭腔說:「智君不要再說了,昨天早上才碰上了他……」雖然身軀換成貓,但幸好直覺還是一樣的準確。眼前的浣熊正是我家第五位門把,這所大野宅的寵物大野智。雖然我還站在通風口處,但天然的大野和背著我的翔君沒有發現我的存在,還開始聊起往來......

原來大野和翔君的主人名字叫大野肇,不過她不太喜歡這個名字,說這怎樣看起來也是一個男孩子的名字呢。某天肇小姐的爸爸被確診了重病,肇小姐就決定多養一隻小動物給爸爸解悶。因為家中那隻懶懶的浣熊整天都愛睡,完全不能帶給別人精神煥發的感覺,所以才決定把翔君收養回家,想要讓小倉鼠為家添上生氣。

不過前陣子肇小姐的爸爸入院了,肇小姐的精神變得不太好,經常以淚洗面,有的時候在替翔君打理鼠寵或餵食之後都忘了把閘門關上。大野見翔君經常悶悶不樂,就慫容翔君到外邊走走。幸好大野宅是地面,小倉鼠要走出去也不算難。而且翔君的時間計算異常準確,每次都能在肇小姐的下班前就趕回來而不被發現,所以偷走出去已變成平常不過的事,只不過是剛巧昨天碰上一直逃避著的我。

昨天風和日麗,心情大好的翔君帶著粉紅色小布塊,走去大野宅準備曬日光浴。可是遇上修路工程,完全不能享受其中。所以他決定往附近走走,去找尋一個可以讓他享受上午的地方。洽巧走到新見宅的陽台,正在準備躺著休息的翔君,碰上準備出外走走的我。翔君本來見到就想逃走,但去路卻被我擋住,我倆最後還吵了一場架。可能由於情緒太過激動,加上神不守舍的肇小姐連早飯都忘了放置,翔君竟然就此暈倒,醒來就發現自己在松本宅了。

終於一口氣把昨天的經過都說完,終於換到乖巧地坐著聆聽的大野答話:「所以你就連門也不想出了嗎?就是怕會再碰上黑貓?」

翔君拭去沒有掉下來的淚水,點著頭說:「你明白就好了。」

不過大野看似沒有同意,他搖著頭說:「可是這不就治標不治本嗎?難道你永遠也不出家門嗎?你再這樣敝在家裡,早晚會敝死自己的。其實只要不走遠就好了,你昨天遇上不過是因為你走到他的家門,你不是說過他不知道你搬到那兒的嗎?要是這樣也能碰上的話,我覺得也就是天意了。」

(TBC)

***********

Freetalk:
本篇重點絕對是「倉鼠翔上線」!
雖然浣熊智的出現己是意料之內,但山組同居也許是個驚喜吧?
(除了那位哭著要走的智翔黨外)
透過山組二人都對話,把穿越當天的發生的事情都始末都填滿了!
對話中還加插了大野小姐的背景,為何她會領養小倉鼠~
而且為何小倉鼠可以自由出入~更重要的是為何小倉鼠會帶著小布塊走出去!

大段過去交代了(雖然之後還會有小段描寫),我們就要往前看了!
既然碰上了,就讓我的們松本喵努力去追櫻井吱呢!

~哥斯拉~

评论 ( 30 )
热度 ( 13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