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三章:故人

第三章:故人 - 3

哈哈哈!原來這位哥哥是在吃醋呢!太可愛了!簡直和現實世界當中的二宮和也一樣的可愛。弟控沒有生我的氣,只是別了我一眼就接著說:「原以為那隻兔子是最吵的,誰不知後來又了一群倉鼠,比誰都要吵,一整天的在吱吱吱吱。從來沒有見過倉鼠的我自然就覺得好奇去多看幾眼,原來這些聲音都因為小倉鼠們遊戲打鬥,每每都會吱吱大叫,難怪吵到天上去。不過也不是每一隻倉鼠都愛鬧,當中有一位沉靜的並不合群,聽說他開口就滿口經理,沒有人想與他玩。」

「櫻井翔?那隻倉鼠是不是就是櫻井翔?櫻井翔對不對?」一聽到倉鼠我就自然想到翔君,而且二宮的描述跟翔君的形像也十分相似,要我不把兩者連上關係也難!

二宮沒有被我激烈的反應嚇到,反而就像一切都是預計之內的氣定神閒:「對,那隻倉鼠,就是櫻井翔!」

二宮沒有停下說明,他繼續把遇見翔君以後的故事說出來。翔君到達寵物店與今大概相距半年,由於翔君和其他倉鼠的相處並不愉快,惹來大兔子的好奇。相葉更曾經把翔君從倉鼠箱中帶到外邊,惹得光小姐扣了他一整天的小食,他亦因而開始與小倉鼠結成友好。不過好景不常,就在二宮想要把寵物店的傢伙介紹予我認識的當晚,我們經過寵物店的時候,發現寵物店竟然失火了!

跟據二宮的描述,他根本沒有閒情留意我當時的表情,他只記得自己用上比任何時候都跑得快的步速衝入寵物店,想要挽救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在還沒有走進店內之前,他就已經察覺到職員休息室及收銀處都沒有燈光,光小姐應該外出用饍還沒有回來,所以一衝入內便立即向寵物區跑去。初時竉物店的火勢並不猛烈,要進入火場還算順利。但突然發生了一下巨響,火勢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本來通往寵物區的道路被雜物阻塞,令熟悉店內陳設的二宮一下子也迷路了。

幸好對環境完全陌生的我跟在後面,反而因為沒有被日常的認知限制,才糊裡糊塗摸到一條因為紙箱被推倒而空出來的路。幾經辛苦,終於來到寵物區,可惜我們還是遲來一步,寵物區已經火光熊熊,倒下的玻璃碎得滿地,完全看不到生還的跡像。就當二宮開始感到絕望的同時,他聽到身旁一把熟悉的聲音:「Nino...」原來向來頑皮的相葉雅紀用自己驚人的彈跳力跳出了玻璃櫃,並且往旁邊把翔君都救出來了。已被煙煄得昏迷的翔君在相葉叫二宮的同時,從相葉的口中掉了下來,相葉也同時昏倒。

「那一刻眼前的震撼還歷歷在目,猶記得我當時在大喊:『笨蛋!你怎麼了?不要嚇我呢!』但那隻大兔子還是沒有反應,我顧不得什麼只有一口叼起把他帶出店外。那時在我身後的你,也自然地把翔醬救起,一同往店外跑出去。」我看到二宮眼裡閃過的淚光,他當時嚇得應該不輕,要是我沒有同行,也許翔君已經一命烏呼了。

原來二宮把我帶到寵物店是另有原因的,和翔君同即進入店內的那群小倉鼠當中,有一隻已被獸醫診斷為沒救,小命只剩兩天不到。本來獸醫主張作人道毁滅,可是光小姐實在不忍,想好好照顧直至他自然離世。得悉此事的二宮,知道我一直在為捕捉成人禮所用之鼠類而煩惱,所以就給了我一個小建議。因為我一直不願意為了要進行成人禮.而捕殺無辜的鼠類,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很久,所以二宮就就著我到竉物店把他帶走。既然小倉鼠難免一死,若果由我帶走的話,既可協助我完成成人禮,亦可以避免另一隻鼠類被獵殺,此乃雙贏之舉。雖然看起來算不上什麼值得表樣的道德情操,但生存在世難免會有需要妥協之事,既然死亡是必需要對的事,最少能讓小倉鼠的犧牲變得更有意義。

二宮說原來在事件之後的某天,我告訴他在把翔君救出的一刻,我曾經有一刻想過把他帶到族裡完成成人禮:「反正他現在都奄奄一息,能否救回也是未知之數,既然如此倒不如把他帶回去了結一件心事好了。」可是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我立即想起當時自己被二宮救起的表情,生命是多麼的可貴,我怎可以因為需要完成家族傳統,而濫操生殺大權?要是沒有了這份惻忍之心,也許我和翔君的故事就再沒有之後了。

(TBC)

*************

Freetalk:
明天下午又要公幹去,而周末都是忙忙忙,就趁今天先把文都更了~
小倉鼠終於登場了!雖然還是存在於二宮憶述的過去,但最少終於和松本先生遇上了!
先前和小櫻說到貓喵與倉鼠的死敵關系後,小櫻就沒有再來看了~
(雖然我剛剛她才告訴我病了~希望早日康復!)
難道被我的回應嚇走了嗎?我又怎可能讓松本貓獵殺櫻井倉鼠的呢~
這兩位主角的路還有很長很長...

寵物店起火一幕還真驚險!能逃出生天果真不易~
要是沒有二宮和松本,就再沒有櫻井和相葉了~
而虹版主也太給力了!沒有你就沒有潤翔的感情線呢!^^"

近來寫得有點悶了,很來寫長篇真難.....
等留言...可以嗎?

~哥斯拉~

评论 ( 17 )
热度 ( 13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