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三章:故人

第三章:故人 - 2

我簡單的把事情的大部份都跟二宮說明了,從松本宅醒過來,從新見家出走,然後遇見隼人叔叔,直至進入家族當中的一切所見所聞。唯獨就是沒有把醒來之前的「記憶」都告訴二宮,畢竟穿越這樣超現實的事情,要不是自己親身經歷了,要相信的話絕不容易,所以還是暫時省略。

二宮安靜地把整個故事都聽完,他無奈地嘆了口氣說:「在這個時刻失憶,對你而言都不知是好是壞。」

他的說話引起了我的好奇,忍不住就問:「此話何解?」

二宮無奈地搖著頭說:「唉...就知道你愛尋根究底的性格。要是你不知道自己失憶還好,你知道的話必定會努力去追尋記憶及真相。要是先隱瞞你然後被發現,肯定被你氣上天!算了吧!哥哥我就把我知道有關你的故事都跟你說一遍吧。」

原來我和Nino之所以是青梅竹馬,是因為剛離開家族不久,我就遇上這一位人生知己。那時候我剛剛被駿太郎收養,本來應該過著美好的竉物生活,可是駿太郎雖然心地善良,但工作經常需要出差,常常把我獨留在家。雖然有鄰居新見家代為照顧,但整天被困在房子內當聆聽者絕非我的意願,每當覺得煩燥的時候我都會出外走走,以免一旦被觸發就遷怒於新見太太。

年幼無知的我有著火爆的性格,也不太容易相處,所以一直都不能交到什麼朋友。雖然樣子可愛,但高傲的性格卻吸引不到人類的喜愛。某一天在外胡混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本來在河邊乘涼的我完全沒有預警,被暴發而來的洪水沖走。貓咪向來不熟水性,而且越是爭扎就越往下沉,眼見前方有一根水蘆,只好拼死的用口咬住,希望這根救命蘆能保住小命。不過最後這根救命蘆是否真的有用我就不得而知,因為在我用盡力氣之前,就已經被二宮救起了。

原來二宮和我一樣孤獨,不過卻喜歡經常躲在家中。偶爾會被二宮太太趕出家門,要他在外邊好好運動散步。向來只對電玩和棒球有興趣的他只好每天往棒球場走一趟,黃昏時份再回家去吃個晚飯。洽巧當天因為大雨,他日常行走的道路被水浸滿,他被迫繞道而行,才會遇到溺水的我。雖然狗隻天生就是泳手,但二宮從來沒有學過游泳,只有在家中水池三爬兩撥,要去拯救快被沖走的貓,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就是天意吧!平常膽小怕事的二宮,竟然會鼓氣勇氣把小黑貓救回來,從此一貓一犬就成為生死之交。

兩隻年齡相約的貓狗,同樣的不善與同類交際,而且每天都被迫於街上流連。雖然二宮比我大幾天,可是他只在住家和棒球場兩邊走,反而要由已習慣四處遊蕩的我,把自己的所見所閒遂一介紹予二宮。漸漸這位宅男也不再自困,放開心窗去感受同遊世界的樂趣。從往事當中的描述,我感覺得到二宮比起朋友,更像一個哥哥,這不就和現實一樣是照顧弟弟的弟控一模樣嗎?

雖然說是要講解我的故事,但二宮更多著墨於自己的故事。我們一起胡混了大概一年多,有一天收養二宮的老太太離開了,他走到公園找我哭了很久。他說綾子媽媽對自己很好,以後的日子都不知怎麼了。原來搬走了的兒子突然回來老家定居,把太太也一起帶回來。他沒有換走老太太的家具,反而將其翻新保留。而且他還租用了住家樓下的一個舖位,開設了一間中華料理。本來以為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可是他的太太卻萬般的不願意,甚致不時把二宮趕出門外,令二宮的心靈大受打擊。

雖然正平先生對二宮還算不錯,可是忙於餐廳事務的他總不能每天在家保護自己。每當忍受不了的時候,二宮就會離家出走,流連到附近新開業的寵物店。寵物店女東主相葉光本為動物義工,和朋友合資開了一間非牟利寵物店,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動物。二宮本來都不善與人溝通,但卻與和藹的光小姐十分合拍,他更令光小姐寵愛得每天給餵食。提供免費美食的後果,就是吸引到二宮經常往店裡混,最後還得要正平先生親自到店舖把他捉回家。

在店內混的日子多了,自己就開始學懂與其他動物的相處之道。店內的動物流動性不高,主要都是等待領養的小動物。剛剛送走了兩隻頑皮的小哥基,就換來兩隻受傷了的烏龜。每天吵著的鸚鵡還不見影,就換來人見人怕的小爬蟲。不過小爬蟲果然並不討好,連二宮都怕得要命的,更何況是想收養可愛寵物的新主人?最後小爬蟲因為沒有人收養而被送走,等了很久終於來了一批毛絨絨的小動物。不過可能因為小爬蟲不太會發聲,寧靜的環境突然被一堆說話不停的囓齒類動物打破,任誰都習慣不了。特別是一隻麻煩的兔子,滔滔不絕的真討人厭。

聽到二宮特別關注這隻兔子,三句不離就是兔子的不是。和現實中的二宮和也數算著自家竹馬的情形不相佰仲,我突然忽發奇想起問:「你說的那隻兔子不會就是叫相葉雅紀吧?」

此話一出,令正在說得高興的二宮目定口呆,他帶點驚訝的問:「你怎會知道的?你不是什麼都忘記了的嗎?」

「這個...還有一點點記憶吧!要不然怎會認得出你來?」衝口而出的後果就是沒有想到被回問時的對答,總不能說因為別個世界的你也有著一個同樣的竹馬吧!還好到最後我想起這個世界的自己本來就是失憶,要是記起部份也不太突兀吧!

果然被弟控寵著的我沒有被受質疑,二宮只是有點不爽地回了一句:「哼!我還以為我最特別呢!」

(TBC)

*******************

Freetalk:
一星期了,大家想我嗎?
(天:別自戀了!)
好吧!拖延了是因為小卡文了~
加上上星期發表完之後,很多番組和特番,弄得我也沒有時間碼文,所以...
這章差幾字就過二千,還算是有個補賞了吧!

不過這章又是說往事的時間,原來二大大的身份是......
這位超級弟控始終還是一樣地可愛!(雖然比起主角還是......)
而且大親友竹馬上線~ 剩下的就只有......... 

上次沒幾個評論呢~大家請別吝惜你的評論呢!^^

~哥斯拉~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