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天敵》- 第二章:過去

預警:情節或許會帶來不安,請確保有足夠心理準備!

第二章:過去 - 3

三十多歲的成年人,在現今的日本社會上,沒有可能沒有看過成人片子。除了那些愛情動作片外,因為血腥或暴力而被列為成人片子的也為數不少。閒時躲在家中沒有太多娛樂,觀看片子也是一個極佳選擇。可是眼前所見的一切,卻推翻了我對此類鏡頭的一切認知。

原來貓族的成人禮,是需要在外邊補捉一隻鼠類回到族群,去印証自己已有足夠能力履行天職。雖然進行成人禮的貓咪不一定需要獵殺,但被捉回來的鼠類也絕對不會有好下場。落入貓族其他成員手上的話,幸運的就是立即被割喉了結,不幸的就會被慢慢吃入腹中,尖叫不斷,血花四濺,其畫面絕對是毛骨悚然!

身為人類的我雖然對此並不陌生,但在如此近距離的眼前看見活生生的血祭典,那種震憾的確難以言喻。即使在貓的世界裡,補鼠治鼠乃是天職,但如此不必要的折磨和暴力,卻令我首次討厭這個貓的身份。

雖然現實中的我非常樂意把櫻井翔吃入腹中,但絕對不可能是用這樣的模式!滿腦子盡是嘔心感覺的我,很想盡快離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地方,剛想開口跟叔叔說話,就被另一把聲音打斷了:「看,那不就是我們的潤表哥?來參觀我們的成人禮嗎?」

聲音吸引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剛剛參加了成人禮的幾隻年輕貓咪。其中一隻口中還有殘留著的血絲,令我看著就想吐了,更莫說是回應他一言半句。不過沉默沒有令揶揄停止,他旁邊另一隻花貓接著說:「潤表哥你大駕光臨,我們沒有好好款待,絕對是有失遠迎,還望你別怪我們小朋友不懂世事呢。不過今天起我們便成人了,不能再以小朋友自稱了,而且稍後還要好好學習成人的禮儀呢!呀!對不起,我忘了潤表哥你還沒有完成成人式,這些你都不知道喲!」

另一隻同樣噁心的貓咪沒有閒著,立即接應說:「在我看來,潤表哥你是在外邊玩得太開心了,不想長大吧。要知道長大了就要背上貓族的責任,要執行天職,沒有責任感的人當然會選擇逃避呢!」

「夠了!」如雷貫耳的一聲呼喊為笑聲劃上了休止符,本來都在享受著對我譏諷的幾位同時肅穆,像是見到了什麼大人物一樣。我回頭一看,原來一直以看似和善的隼人叔叔正義正詞嚴地訓說著:「都成人了,就不懂和表伯打個招呼嗎?和夫和義男是怎樣教育的?教出這樣口沫遮攔的兒女,要不要我這個表伯來再指導一次家訓呢?」

剛才口帶血絲的貓咪立即道歉說:「對不起表伯,我們沒有留意你在...」

「我不在就代表你們可以沒有禮貌了嗎?」正經起來的隼人叔叔氣場全開,完全不留半點退讓的餘地:「快滾回去參加你們的慶典,今天不是主角嗎?有空在這裡揶揄別人嗎?」

「是的,我們幾個先行告退......」在這場氣勢之戰裡,剛成年的小貓咪完全敗陣,只好低著頭折折後退,頭也不回地離開。

送別幾個落慌而逃的傢伙,隼人叔叔臉上回復了先之前和詳,帶輕輕搭著我肩安慰說:「別放在心上,我知道你不想成人原因。」

「這個……果然也瞞不過叔叔。」本以為叔叔是一個完全的天然,誰不知他能看穿的事情也不少。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把自已裝出來的都看穿,但在此等自己也不明所而的項目上,還是等隼人叔叔好好說明一下。

「看著你長大,還不明白你的心裡所想嗎? 你不過是為著避開公主罷了,對嗎?」和面對那幾位沒有禮貌的年輕人不一樣,隼人叔叔對著我總是帶笑的,他沒有等我回應就接著說:「父母皆是族中的重要長老,你自然也得經常出入總部,從小開始就沒幾個人不過認識你。」

「『樣子美,身手好,智慧高』一直就是族群各人對松本潤的描述。還記得當年你離開族群去尋找主人的時候,主公就想把你留住,可是當時你年紀尚輕,的確並不是好時機。之後再沒有人提起此事,但這並不是因為公主已經放棄了你,而是因為你還沒有通過成人禮。」話語至此,隼人叔叔突然嘆了口氣才接著說:「唉,別老是追著一隻倉鼠不放手,要記得通過成人禮不一定要倉鼠,只要鼠類就可以。雖然說捕捉倉鼠是最難的,要最高的技巧,在族群中的認受性是最高級的;可是只你堅持在一個目標上,只會永遠捕捉不來的。」

可能知道我被剛才的畫面刺激到,隼人叔叔沒有再帶我遊覽族群,而是向族群另一端的出口進發。被過多的訊息量衝擊,我也沒有多餘的精神去演戲,滿腦子都是一句:【成人禮真的這麼重要嗎?】

沒有掩飾下的思想果然直接寫到臉上,隼人叔叔在出口處給了我適當的指引,臨別前還不忘叮嚀:「要記住在族中受到認可的話,成人禮是必需的。還是想一下吧,畢竟沒有成人,在族中地位可不比小孩,我勸你還是早放點放棄堅持吧......」

~ 第二章:過去 完 ~

********************

Freetalk:
說好了7月2日更就就更,不食言!
第四年11小時的Music Day~翔君,頑張って!

上一發是過渡章節,所以字數比較少,果咩Fi Fi,這篇正常了!
我發覺小櫻跟我腦內迴有點像,又被猜中了!
的確震憾的地方就是血腥的成人禮!算是有點黑暗的感覺吧~
希望預警令大家有心理準備,不會過份驚嚇呢!

這篇文不會和平常的短文一樣傻白甜~絕對會有虐心的情節!
現在松本潤就要面對貓要捕鼠這個大難題!身在貓身的他也有身不由己之時。
因為我喜歡HE,短篇要HE就不能太曲折,所以大都沒有虐的情節~
只有寫篇長篇才能讓我加入虐心(身)的情節~畢竟生活並不平淡~

第二章完結了(好像很快的說),算是把松本喵的家族背景都交代好了。
下章將會有新角色加入,敬請留意。
(費話不說太多了,只有一句,等評論!^^"")

~哥斯拉~

评论 ( 17 )
热度 ( 14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