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翔潤】《姻緣吊飾》(500粉賀文)



此文中的主播君比現實的春虫虫,個人認為絕對屬於OOC!
(但不這樣設定的話此文就成立不來)
不過其他設定和現實的差不多,背景還是現實向的...
故事年份大概是10週年的時期吧!因為設定中二人走在一起的時間大概是剛出道不久的1~2年,屈指一算文中的「今天」不就是09~10年的時期嗎?

《姻緣吊飾》【正文】

自從松本潤鼓起勇氣劈開了櫻井翔這座冰山,兩口子已經渡過了不少甜蜜歲月。每當松本看到櫻井銀包內暗藏著自己當年所送的吊飾,總會幸福的感覺填滿,什麼煩惱憂愁都會一掃而空。他輕撫著與自己送的配成一對的定情信物,就會想起那萌蠢的精英學霸,當年把吊飾送給自己的情景...

****************
(那些年...)

剛剛染上了一頭金毛的櫻井,一如以往的在收錄後送松本回家。可是今天的櫻井,卻在說再見前突然在袋口中取出一個小禮盒交到松本手上說:「潤!這個送給你的!我自己做的。」

突然收到櫻井親手制作的禮物,那種興奮之情實在難以言喻,雖然收過櫻井很多不同的禮物,但自己做的可算是第一次!「送給我的!謝謝翔君!」可是打開禮盒把禮物取出來之後,松本更是驚喜:「這是……?」

從松本手上接過禮物,放到眼睛水平側眼看了一看說:「不就是吊飾嗎?這是跟著潤送給我的定情信物而做的,還不錯吧?」說罷就笑著把吊飾再次交到松本手裡。

松本接過禮物仔細一看,基本上跟自己表白時送的一樣。自己用的是紅色圈線配上5円的掛飾,而這一個是用紫色圈線繫著50円。兩個放在一起的話,不用說也能知道是情侶配飾,這兩個就根本就是一對,只是手工比自己的粗糙了一點。看著櫻井的得意笑容,松本潤忍不住笑了,在腦中跟自己說了一句:『這般手藝還值得沾沾自喜嗎?』櫻井當然沒可能聽到這句話,只能聽到松本說出口問題:「為什麼會選這個?」

對於確定的回答櫻井沒有半點遲疑:「因為不能只有我擁有潤送給我的定情信物,我也必需回個禮才可以。可是過了這麼多個月一直也沒有想好要做什麼,最後就決定做個跟潤的一模一樣的,親手做的吊飾。」

這個的而且確是櫻井會做的事,也就是那份難得的細心,松本怎可能不甜在心頭呢?為了掩飾臉上的害羞,他帶笑地揶揄說:「還不能算是一模想呢,不是把紅色繩圈換成紫色繩圈嗎?而且也把5円換成了50円,對了,那為什麼會用起50円的呢?」

誰不知櫻井堅定地回答:「因為潤比我更為珍貴呢!」

這個回應加上櫻井注視的目光,令松本不禁紅了眼眶。曾被冠名「愛哭蟲」的他忍著淚水說:「傻瓜翔,對我而言,你也比一樣珍貴。」

言止於此,感情的交流卻沒有停止。取而代之的是透過擁抱和雙唇的溝通,也就是二人正式交往十個月以來,第一次的吻。

(那些年...完)
****************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過了八個年頭,嵐亦從當初備受冷落變成現在炙手可熱的國民偶像。雖然五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但感情要好的幾個人,除了工作以外,久不久還是會小聚一番。今天剛巧末子二人在一起拍攝雜誌之後都沒有工作,而且翌日更是休息日,二人就相約到酒吧小酌一下。包箱之內兩杯剛下,二宮就開始訴說著在戀人家中聽到的一段小故事...

****************
(相葉宅...)

坐在沙發前地毯上,櫻井把臉埋在自己雙手之中,搖著頭表示無計可施:「怎麼辦呀!我想了很久也沒想到好的辦法,你就幫我一同思考一下吧!500円中間沒有洞,怎樣穿起來做掛飾?」

眼見好兄弟懊惱非常的樣子,熱血相葉雅紀不可能坐視不理。為朋友,即便兩脇插刀也在所不辭,更何況是自己擅長的創新和鬼主意?相葉就開始在他的Masaki.com中努力搜尋可行之方案:「500円實在不能呢,要把它穿起來就必需要有洞,可以用100個5円試下好嗎?」

聽罷櫻井就立即否決的說:「不!不!不!100個太多了吧!用來做項鏈也會覺得過長呢!更何況是吊飾?」

鬼才相葉挑了挑眉,再想出另一個建議:「要不然用10個50円好嗎?用繩子一圈一圈地綑起來,看上來也小多了吧!」

相葉邊說邊做,很快就把實驗品原型交到櫻井手中。櫻井拿起來搖了兩搖,收緊了眉頭說:「這個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像這樣串起來之後,互相碰撞就會發出噹噹響,好像不太好,要知道我們最怕就是過份引人注意呢!」

相葉把雙手交叉胸前,歪著認真地回答:「要是要沒聲音的話,只有用上1円...」

聽到相葉考慮使用1円的時候,櫻井實在難忍臉上的驚訝表情:「1円?500個1円?這個不比100個5円還多嗎?你不是認真的吧?」

看到櫻井異常認真的表情,相葉也只好立即澄清:「我也只不過在想像一下可能性罷了......」不過否定之後不代表腦力激盪法可以停下來,相葉繼續激發自己的創造力說:「翔醬,你說鑽個洞可以嗎?」

聽著相葉的嶄新提議,櫻井也認真地思考起來:「鑽洞?鑽個洞再穿線?這是看起來是可行的,不過破壞國家錢幣好像是違法的。」

相葉點頭和議:「呀! 我都忘了!要不我們可以試著用真空膠袋包著呢?那種加熱會自動收縮的膠袋呢,那麼就可以貼著錢幣了,我們再樣穿過膠袋的話...」

還沒有等相葉說完,櫻井就搶著說:「不不不!這樣太醜了,潤必定會嫌棄的!」

(相葉宅...完)
****************

「然後我就趕著去收錄二ノさん,所以沒有聽到下文了,不過出門前還聽到好像還說要去找Leader幫忙,就不知道是要做些什麼?」把故事都說完後的二宮接著說。

松本拉近了眉頭邊想邊說:「怕我嫌棄的,要不是工作上用到的,就是要給我自用的。近來工作上沒有跟這個扯得上任何關係的,難道是準備送我的禮物吧?」

二宮點著頭和應著:「禮物?我猜也是呢,難道是什麼紀念日嗎?」

經二宮提醒,松本也倒是認真地思考起來:「不太像是紀念日呢,我們兩個的生日都不是這些日子,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又剛剛過去。」

二宮接話:「難道是拍拖紀念日呢?」

松本揮著手否定說:「不,不在這幾個月。」

二宮沒有停下思考繼續猜想:「那什麼拖手呀,接吻日等等呢?」

聽到這個松本忍不住笑著說:「這兩個日子那個傻瓜都曾經想要慶祝,最後都被我拒絕了,一年當中那麼多日子,那裡得來慶祝這麼多天?」

「那我真的想不到呢。」一向並不熱血的二宮已經用盡了「八掛」的好奇心,放棄沒有答案的猜想。

松本向來深知自己四哥的性格,也就既來之,則安之:「隨緣吧!他送出來的時候我不就知道了嗎?」

二宮笑著說:「說的也是!」

松本沒有等多久,就在一個二人的約會的晚上,櫻井在松本宅把禮物送到松本手上:「潤,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

當松本打開的時候,發現禮物是一個球狀吊飾,以金屬線為主體固定,其有十個切面。每個切面的連結線都用上紅色和紫色的混合繩線,穿合著一個50円。雖然算不上十分漂亮,卻難得的一點也都不難看。等待以久的驚喜放在眼前,松本真情流露地說了一句:「呀?原來是這個!」

靜靜觀察著松本反應櫻井,沒有忽視松本的每一字每一語,他捉住了言語中不協調的重點:「怎麼了?什麼原來?你一早就知道了嗎?」

不得不佩服櫻井的觀察力,松本也只好說個別的去推塘過去:「沒有呢,就只是你拿出來的時候奇奇怪怪,我在猜是什麼奇型怪狀的東西,原來是這個!」

櫻井雖然覺得奇怪,卻沒有懷疑松本,他只是順著的接口道:「是的,我也覺得這個形狀比較奇怪。放著錢幣的球型吊飾,我猜誰也不會這樣設計呢!可是因為要放個沒有洞的500円比較果難,所以只好用上十個50円。」

眼見櫻井自己把重點說出來,松本當然【打蛇隨棍上】(亦即順藤摸瓜),直接詢問當事人:「我就想問你,為什麼你會選上500円呢?難道還是因為我比以前更重要嗎?」

果然面對松本的提問,櫻井永遠都是最坦誠的。他很爽快就回答說:「你當然是重要啦!可是這並不是最主要原因,這禮物是為了紀念我們拍拖100個月,所以我才要送上500円作紀念呢,就好像當年拍拖10個月,我送了你一個50円的吊飾一樣。」

這個新穎的答案是松本從來沒有想到的,他甚致露出比收到禮物更為驚訝的表情:「什麼?原來當年的50円你是算出來的嗎?」

櫻井覺得既然都已經說出了一半,就乾脆把當年的故事也解說一遍:「是的!當年潤把像徵自己是五郎的5円改為吊飾送給我表白,那就是我們拍拖的第一個月,所以到了第十個月,我當然要送10倍的作為紀念呢!」

聽到櫻井的解釋,松本實在哭笑不得,他沒有想到戀人竟然會如此理解自己禮物背後的意思。雖然自己當年也是孩子氣,但實在沒有櫻井說的那麼自我,他笑著問:「傻瓜櫻井翔,你可知道當年為什麼我會送5円給你?」

櫻井將平常已比一般人大的雙眼瞪得更開,不明所以的回答:「不是我說的原因嗎?5円象徵五郎吧!」

面對畫風突變的櫻井,松本真的沒好氣,這人就愛在自己面前撒嬌,尤其是面對不明白及不擅長的事情面前。「我再問你當然就因為你說的不對呢!其實5円是姻緣的意思,你可知道嗎?」

聽到松本的解說,櫻井臉上盡是【恍然大悟】四個字:「呀!對呀!為什麼我就一直想不到的呢!」

這種有趣的表情,除了是為了節目效果之外,即是身為戀人的松本也不是經常見到,忍不住也要揶揄一番:「不就因為學霸先生你不懂生活情趣,骨子𥚃一點浪漫的基因都沒有嗎?」

可是櫻井看似是習以為常一樣,處之泰然地回應:「可是櫻井式的浪漫,你還不是一直都很喜歡嗎?」

「哼!」雖然松本口中的是一句略帶鄙視的哼聲,但其實內心卻蕩漾非常。也許櫻井式的浪漫,就是最能降服松本的浪漫。

為免讓自己害羞的表情完全暴露在櫻井眼前,松本把視線轉移到禮物之上仔細研究,發現金屬球的手工精細,看來並不像是戀人出品的。如期自己猜想,倒不如正接問當事人:「呢,翔君,我說這個應該不會是你親手做的吧?」

冷不防松本的一記直球,櫻井竟然支吾以對:「這個...」

面對這個可疑的回應,松本更加深信自己的猜想,他稍為挑起眉角,申出食指帶笑地說:「你不要意圖或冀圖欺騙我或混過去,你知道後果的!」

秘密被揭穿後櫻井寶寶當然會不高興,他撅起小咀表示不滿,可是又不能反駁,最後也只好認命的把一切都招出來:「這個驚喜禮物的確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親手所做的,沒有了他們三個幫忙,是送不來的。」

小惡魔松本對於自己的迫供成功顯得十分滿足,他展露出能溶化一切的笑說引導說:「事情是怎樣的?說來聽聽。」

面對松本這個甜美笑容,櫻井看來都招架不了,他在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說:「這個吊飾是我去找相葉醬幫忙設計的,是他這個鬼才才可以想到這樣的方法,我實在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確定好設計後我們就去找leader打造這個金屬球,為的就是把那10個50円都固定好。」

松本一邊聽一邊點頭,表示了解及明白,等到櫻井沒有再繼續的時候才接話:「唔...看來功夫都七七八八了,那麼翔做了什麼?」

不想被認為沒有參與的櫻井立即就反應過來:「我也有好好幹活的!買材料,當跑腿,事後清潔等工作都是我一手包辦的。不只這些,還有把紅線和紫線繫在一起的功夫也是我自己做的,外邊的繩圈只有紅色或紫的色,紅紫混在一起的都賣不到,全都是我自己編織出來的呢!要知道編出來不合格的話就會給大野師匠說要重編,他說不能因為我編得不美而影響送給松潤禮物的美感。連相葉也在旁邊推波助欄,這條不到十厘米的繩圈,我不知編了幾多遍呢!」

松本深知戀人天生缺乏一雙巧手,成品的質素如何可想而知。但想不到被團員強迫重造之後還可以藉此向自己撒個嬌,也真的沒好氣:「也真的很辛苦你呢,比起其他人,你的工作也太......辛苦了吧!」

得到松本【認同】後,櫻井直接把對方的慰問收起,把一切揶揄都略掉,一臉謙虛地說:「說實話也算不上辛苦,我還是做得了的。可是為了這個,要送Leader兩支100000円的漁杆,替相葉送二宮最新發行的遊戲機...代價...還...真...的...不...少...」說到最後櫻井越說越輕,話語最終被松本那忍不住的笑聲淹沒了。

一場溫馨的胡鬧過去了,松本就把吊飾安置在飾物櫃中。這個飾櫃放置了很多大家的回億,包括無數由櫻井所送的紀念品。看著看著,松本突然忽發奇想問:「翔君呀!我說你呀,100個月就想到要用500円的硬幣,那麼1000個月的時候怎麼了,你怎樣湊成那5000円呀?」

櫻井滾動了那圓大的眼珠認真地思考著:「唔……沒有硬幣的話,也可能真的要改變一下用紙幣了,可以想一下用5000円摺花?若果堅持要硬幣的話......」

看見櫻井苦惱樣子,松本就知道這個人已經開始認真地思考,這本來就不是松本的本意,他只好立馬制止說:「喂喂喂!我只是隨便說一下罷了,就別太認真了。再說1000個月也是許多年後的事,誰會知道那時會變成怎麼樣呢?」

然而櫻井的反應也出乎了松本的意料,他認真地推算著:「說的也是,1000除12,不就是七十多年後嗎?說不定到時有5000的有洞硬幣呢!從經濟學分析來看,物價按年上升的話...」

面對突然無限認真的櫻井,松本只有表示無力,他無奈地抱著頭深呼吸了一下跟自己說:「還是不能和這人太認真,只要涉及他擅長的領域,實在認真得什麼情趣都沒了...」

~ END ~

後記:

松本:「翔君,你剛才不是說他們三個人都有幫忙的嗎?你還沒有說Nino做了什麼?」

櫻井:「唉...不就是我們在設計時被他發現了嗎?相葉醬應該早一點告訴我Nino還在嘛!不過既然被他知道了,他當然就不會放過地問了我為什麼要送禮,什麼時候送,想怎樣送。我怕他突然告訴你就會沒有了驚喜,也只好著他守密,不過我也沒有把太多告訴他,只是說了這是拍拖100個月的紀念的禮物,其他的都沒怎提到。」

聽著櫻井的解說,松本突然發現了一個重點,雖然二宮沒有把一切都保密,但確實也沒有提到這是100月的禮物,那到底,Nino這個承諾,是守到了?還是守不到呢?(笑)

****************
Freetalk:
終於完成了這個500粉賀文了!這個碼了將近六千字,還真不少 ^^""
立Flag真的很危險,現在總算把第一篇吐出來了。
明明早在2月尾就已經過了500粉,但賀貼遲遲都未有發出來,為什麼?
其實500円這個段子很早就想到的,然後覺得用在500粉的賀文會很有趣,所以賀文選擇一早就決定好的。
不就因為沒時間碼,又不想用圖來混過去就算所以才發不出來呢,才拖到今時今日。果咩!

擁有少女心的潤很了解女孩子的玩意,所以明白5円代表姻緣一點也不出奇。
不過貴為學霸的櫻井,雖然對人細心,卻對此般生活瑣事知職有限,聯想不到也是理所當然。
他是只缺乏部份普遍的知識,並不代表不聰明,不代表春虫虫!
這人有多本事也不用多說,這點也不過是萌蠢,是另一個萌點!^田^
不過若不是理解錯誤,也不可能引發出是次的故事呢!

後記一段並不是要黑Nino!只是想表達二宮和也這個弟控想靠弟弟的邊上站,卻又不得不守信,只好說一點不說一點。
他捉住了承諾中的灰色地帶,讓自己能安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希望黃擔們不要怪我~ 我是團飯,我是團飯,我是團飯!(重要事情要說三次呢)

下一發將會是Flag內所說的JS,還是ABO的番外(我就說過這故事沒完沒了呢)
不過若果自我抹去ABO的設定,只換上攻受雙方的話故事也可以成立,希望大家別大在意ABO~~

天:星期四晚你就要飛了,來得及嗎?
哥:來...來...來得及的...
天:我就看你看樣再次欺騙讀者!
哥:不會的!瞧著看吧!哼!

~ 哥斯拉 ~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