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童話故事的打開方式(下)

我回來更文了!想我嗎?(你走...)

本篇是由 @懒小琰 那篇關於兒子的小記「笑啥」引申出來的小番外,故事設定大致上與小琰的兒子系列一樣~有興趣者可先參考原文:https://lanxiaoyan.lofter.com/post/1d0a1e1d_a0cd089和上篇:https://arsgodzilla.lofter.com/post/1cb8d53b_a3dbd12

正文

雖然松本的內心現在炸得比爆竹更燦爛,但克己的他只有維持著低氣壓,沒有一下子就爆發出來。直至小逸完成並提交了作業後,松本忍不住把兒子叫到電腦面前。懵然不知的松本逸還很高興地嚷著:「爸爸替我修好電腦了!?太好了!不過有點慢。」

來得不合時而的一句吐糟,對本來已經忍住沒有爆發的松本來說,無疑是火上加油,終於忍不住大喊了一句:「松本逸!」

這一句把小傢伙嚇到了,差點就從自己的電腦椅上掉下來;雙眼瞪得有如爹地般大,怕怕的回應了:「係?」

然而松本潤沒有說話,只是回過頭來把縮小至狀態列的視窗逐一打開,然後把屏幕轉向小逸,讓孩子自己看個究竟。

一直充當旁觀者的櫻井擋不住好奇心,探看過究竟,竟然發現松本打開的文檔,全都是童話故事,不過全都是改版了的童話故事!

雖然說是改版,但其實故事內容其實沒怎麼改過,改動也不過是把主人公的名字改掉,例如:
「龜兔賽跑」:龜-松本逸,兔-松本潤,裁判-櫻井翔
「睡公主」:公主-松本逸,王子-櫻井翔,女巫-松本潤
「小紅帽」:小紅帽-松本逸,奶奶-櫻井翔,大灰狼-松本潤

用文檔填滿屏幕過後,松本終於回過頭來正聲問:「告訴我,這些是什麼?」

松本逸戰戰競競地爬到屏幕面前,左看看右看看,一句話也不敢說。終於把所有都看過後才回答說:「爸爸,這些不就是爹地給我看的童話故事嗎?有問題...嗎?」

松本逸的「嗎」字還沒有來得及吐出口,松本已經把其聲音掩沒:「荒謬!爹地給你看的童話故事是這樣的嗎?故事主角什麼時候會變成松本逸,櫻井翔,松本潤,還有大野智,相葉雅紀,二宮和也。而且還不限於嵐的門把,生田斗真,小栗旬,七之助,就連妻夫木聰等都不能幸免!」的而且確,所有故事基本上都換上三位家庭成員的名字,要是不夠用的話就會配上身邊其他大親友的名字。松本不明白為何兒子會這樣把玩認識的人,自家兒子倒說是管教不善,自討苦吃,但牽涉親友的話也是大敬!

不過更令松本生氣的是,聰明機智的主角差不多都是松本逸,櫻井的角色大都是溫柔可愛,機乎每一個歹角的名字都是配上自己的名字。比較好的是能與櫻井配成一對「美女與野獸」,可是雖然最終能和美女在一起,起初也是一隻討人厭的野獸...這的確教松本非常生氣。

松本逸被爸爸的怒哮嚇得躲到爹地的懷裡去,可是口裡還不服輸:「只是改個名字吧!沒什麼問題呢!老師說過,要是發現自己對文章沒有興趣的話,可以把主角名字換成自己熟悉的名字,這樣應該更為有趣......」

冷不防松本逸的理由竟然來自學校的老師,松本真不知應該如何追究下去,苦無發洩出口的只能抓緊拳頭默默地唸著:『該死的老師!』

與雙親同樣掘強的松本逸看見爸爸沒有打斷自己,就繼續為自己解釋說:「其實我都已經盡可能用上我們三個人的名字,不去用叔叔們的,可是有的故事人物太多,實在記不了,也只好借用一下。小逸乖乖的不應該去當壞人,爹地本來就大好人,怎去當壞人?剩下的只有爸爸你...」

「你...!」沒想到兒子竟然會有這樣的解說,以一個年齡還是個位數的小孩來說,這樣的邏緝果然是無發反駁。可是松本還是對此恥恥於懷,他接著問:「那麼白雪公主你怎麼解釋?那麼多角色,爸爸還是要去當壞人嗎?」

誰不知松本逸竟掛起天真瀾漫的笑容回答:「因為女巫是主角嘛!爸爸你那麼重要,當然是當主角吧!叔叔們都只能當小矮人,否則就變得不公平了,無奈下小逸只有當上白馬王子去救爹地!有的時候看著很好笑,很有趣...」

松本心想:『有其父必有其子,看文看得如此高興,笑不攏嘴了嗎?原來.....』

松本逸當然沒有察覺爸爸的內心世界有著什麼變化,他只是繼續發表自己的偉論:「老師沒有騙我的,這的確加大了閱讀興趣,所以我都會用這個方法去看故事。不過其實除了看故事,我看很多東西都很高興的,例如漫畫,動畫,還有那些二次元創作...」

聽罷兩位家長異口同聲地喊出了一句:「同人?」

對於二人的神同步松本逸沒有感到詑異,反而被陌生的名詞吸引過去:「同人?什麼是同人?」

面對兒子的提問,松本一時不知怎樣回應:「那個...」

看著松本似是非是的回應,松本逸乾脆轉向櫻井問:「爹地你知道嗎?告訴小逸那是什麼?」

「小逸你先告訴爹地,你是看的都是從那裡找來的?」面對松本逸的提問,櫻井沒有正面回答,反而用了另一個方式引導兒子回答自己的問題。

看著櫻井抿著嘴的期待表情,松本逸還抵擋得了嗎?他想也沒想就立誠實地回答:「不就是從網上搜尋得來嗎?爸爸和爹地都是名人,有時候在網上會搜到很多有趣的東西。有部份是新聞,但我都不會去看,因為要知的你們都已經跟我說過。而且爹地你說過報章雜誌有時候都在編故事,所以我就沒有看了。不過有時候會找到很多博客都有你們的名字,都是別人自己創作的。老師說要多看別人的作品才能改善自我的寫作能力,那我就按進去看一下。很多時候我都看到有爸爸,爹地,和各位叔叔的名字,可是有的按進就被攔截了...寫著什麼R13, R15, R18...」

「松本逸,讓你用電腦只是想你好好學習,不是讓你隨便上網自找娛樂的,我們不是已經替你安裝了遊戲軟件嗎?你還隨便上網上找什麼娛樂,為免你分心,從明天開始禁網!」松本逸當然不知道,聽到同人加上R18的時候,松本的心一下子就跳出了身體。腦內立即浮起這樣的思想:『18+!!! 還好截了,要不然這小子看到我們的18+文還得了?』幸好自己有為兒子安裝網絡監控軟件,要不然這小子就會看到兩位家長每天都在陶醉的文字。

「呀!?!?!?怎可以這樣呀?我沒做錯什麼呢?」聽著自己被禁網,松本逸當然不從,他知道松本不會輕易讓步,只能向櫻井撒嬌說:「爹地~~~~~那我的家課怎麼辦呀?提交不了會被罰的!鳴...」

眼見松本逸開始哭了,櫻井也開始心軟起來,他一邊安撫著兒子,一邊向松本說:「潤,全部禁網的確有點太決絕了,他還要用網去提交功課呢。要不這樣吧,就只讓他收發電郵,禁止網上瀏灠就是呢。不,好歹都把線上遊戲的連接阜留下來,要不就連我們買的遊戲軟件都用不了,總不能連娛樂都全部沒殺了的。」

剛開始的時候,松本逸還以為櫻井會為自己爭取網絡使用權,誰不知他同樣同意禁網,只是留下電郵及遊戲的機會給自己。松本逸用水汪汪旳眼睛凝視著櫻井,希望作出最後抗議:「爹地...」

「小逸乖,就聽一下吧,這是我們的讓步呢,要是不從就連線上遊戲都沒有。」櫻井雖然容易心軟,但面對最會撒嬌的松本也有抵擋得了的時候,松本逸那些未夠火喉的別扭,櫻井迎刄有餘。

面對櫻井堅決的表情,松本逸知道雙親立場堅定,已沒有退讓的餘地,只好為這此無妄之災而默哀:「唔...」

見到兒子無奈地妥協,櫻井才回頭問松本:「就這樣決定吧!好嗎?」

既然櫻井都這樣說,松本也不能再有什麼反抗,雖然阻止不了兒子把故事主角的名字改掉,但能避免他看到那些18+的同人更為重要,其他的都由他吧。

然而兩位松本家的大小男孩,都不知道最能順服他們的櫻井其實暗地盤算著:「不能讓這小鬼看同人的!不能看不能看不能看!」

~END~

***************************

後記:
樂屋內松本正向二宮訴說近日發生的事:「幸好當時沒有聽你的,堅持替小逸安裝網絡管制,要不然讓他看到那些18+的內容就不得了!這樣簡直就是簡接教壞兒子。」

二宮一邊打著電玩一邊回應說:「有什麼問題呢?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呢!何況18+的事,早晚也會知道呢,壞也是遲早的事...」

面對二宮的回答,松本無法反駁,只能以凌厲的眼神回應。可是他並不知道,其實在此對話之前已經有一段小插曲......

松本逸:「Nino哥哥,我替你破關了。」

從松本逸手中接過已破關的遊戲時,二宮顯然十分高興:「小逸你真的跟我一樣聰明,不枉哥哥這樣疼你。」

聰明的松本逸沒有錯過大好機會,趁此機會問了二宮:「那Nino哥哥,你跟爸爸說讓我好好用電腦吧?當作是我幫你破關的獎勵吧!」

「er...這個...」二宮沒想到松本逸竟然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也只好敷衍一下:「好,我會說的,但我不能保證全部都可以,你爸有他的原則!」

「好!我明白的!正如我不能保証每次都能幫Nino哥哥全都破關一樣,對嗎?」面對松本逸那似是疑非的笑容,二宮竟然語塞!因為他搞不清楚究竟這小鬼是想要威脅自己?還是真的說出不是每次都能破關的事實?無奈的二宮最後只有輕聲抛下一句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話:「松本潤和櫻井翔的兒子,果然難懂。」

***************************

Freetalk:
從關西回來了好幾天,工作還得追回來(整整一個星期的電郵看也要半天)
而且這次和老媽一起去,家中細軟也得好好收拾收拾~
累死了的沒有忘記要更這篇,幾天時間終於把這篇完成了!

這篇的設定絕對有可能跟小琰的設定有所出入(因為作者不一樣嘛... XDDD)
可是我大致上都根據故事原來的走向來寫的~~
松本逸雖然聰明,但小學生文筆還沒有好得可以改寫童話故事...
那些改篇也不過是把名字改掉罷了...(有誰被誤導了嗎?)

不過其實此文的重點是兩位家長在知道孩子有可能看到自己的同人時的反應呢~
因為原文本來就在說JS二人看同人看到連飯也不給孩子煮嘛!XDDD
這個腦洞開得突然,希望大家看得高興,多多留言^田^

~哥斯拉~

评论 ( 20 )
热度 ( 32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