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JS】童話故事的打開方式(上)

本篇是由 @懒小琰 那篇關於兒子的小記「笑啥」引申出來的小番外,故事設定大致上與小琰的兒子系列一樣~有興趣者可先參考原文:https://lanxiaoyan.lofter.com/post/1d0a1e1d_a0cd089

正文
時代進步,以往學生交功課,習作書本紙張都少不了,但隨著科技日漸發達,電腦的普及,現在的學生都開始使用電子方式提交作業了。儘管松本逸只是小學生,但也開始要用電腦做功課。起初松本潤及櫻井翔兩個都不想讓孩子那麼快沉迷電腦所以都沒有為兒子添置,可是學校需要也沒什麼辦法,只好給兒子買了一部簡單的文書用電腦。

縱使松本逸並不是學霸櫻井的親生兒子,但在其栽哉之下也有著同樣驚人的學習能力。就好像在電腦運用方面,他的學習能力遠勝兩位家長。不消幾個月就能純熟使用軟件內的大部份功能,包括那些極少數人才會懂得使用的功能。小逸親娘還曾提議去測試一下自家兒子是否一名電腦神童,可是不出所料就被弟弟和弟夫拒絕了,國民偶像家中長大的兒子,還是不要太出名好了。

可是即使有多大的才能,沒有時間就不能發揮,正如寫手有很好的腦洞及寫作能力,沒有時間也是一隻字也碼不出來!這天松本逸的電腦突然鬧情緒,完全不體諒小伙子正在趕家課,堅持罷工不工作!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松本只有借出自己的私人電腦讓兒子繼續為功課而拼摶。松本不是沒有評估過借私人電腦給電腦神童的風險,該慶幸的是兒子在破解密碼方面仍然是苦手一名,上了鎖就應該是安全的。

雖然自己也算不上是精通電腦,但把資料備份,重置原廠設定等簡單工作還是可以做得到的。他先用管理員帳號登入,再替電腦進行大手術。原來是電腦的硬盤出現了問題,所以不能正常運作,經常會出現俗稱的「藍畫面」。最簡單的就是把資料備份然後再還原,得知病因後松本更有信心把兒子的電腦救回來。

完成重置後就是一一把軟件重新安裝,雖然並不艱難卻也挺費時,松本突然想到可以藉此突擊檢查一下小逸的電腦使用習慣。
1. 學習資源   
學習的功課做得不錯,資源整理得挺有條理的(像自己),搜集方便也很齊全(像爹地)   
評論:學習安排妥當有效論,相當滿意

2. 遊戲  
滿滿都是二宮安利的遊戲,二宮提供的攻略,還有一個叫「幫Nino哥哥破關」的資料夾,原來二宮給兒子送遊戲的原因就是為了讓兒子幫自己破關!
評論:不能再讓小逸和二宮混太多,不然會變成另一個遊戲小宅男!

3. 音樂   
除了自家團的所有曲目,還有不少其他類型的音樂,包括兩位家張推介的純音樂,在這個被音樂圍繞的家庭下長大的,不錯。
評論:有潛質,可以慢慢培養。

4. 文化  
除了學習以外的,還有一堆文學作品有關的軟件,可是由於太深奧的關系,還有一系列的童話故事,寓言等的文字小說。旁遍有一個名為「txt」的資料夾,放置的都應該是純文字的版本。這個資料夾有著自己背後的故事,為什麼要特意安排一個純文字版?因為孩子說「小說和故事的軟件運作起來太佔資源了!」所以不願開啟,櫻井有見及此,就叫松本把其抄出來當文字檔,好讓兒子加添閱讀興趣。

可是問題來了!為什麼這個「txt」旁邊會有一個「txt改by逸」的資料夾?松本打開一看,炸了...

(TBC)

******************

Freetalk:
是我!分章狂魔又來了!這次是迫不得已呢!
本來想要一篇過發出來,但太忙的關系下半部還沒有寫完~
但因為我今晚就要出發去關西,所以不得不停下來 >.<
可是我又不想把文拖太久,那就先把這半部發出來呢~
下半章待我去完旅行回來再發吧!(只要寫好了的話XDDD)


~哥斯拉~

评论 ( 7 )
热度 ( 29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