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830 生日賀文 《驚喜》(中)

*現實向
*生日賀文
*分上中下集加番外,正文沒有西皮,全是團愛,番外有SJ
*合口味的歡迎品嘗!

**************

拍攝用的工作室,其實就在樂屋附近的活動室,完全並非平常慣用的拍攝場地。不過更令松本驚訝的是剛才樂屋內放著的四個娃娃,竟然同時存在於面前場景中,而且還要是跟平常人型吉祥物一樣大的放大版!雖然松本非常喜歡吉祥物,但面對眼前如此奇特的布娃娃竟然會做成人型,也不禁呆了一呆。四隻吉祥物安安靜靜坐在沙發上,中間留著一個人的位置。有著十多年拍攝經驗的松本,當然明白那個空間就是留給自己的。他一邊走過去一邊打量那四隻大人偶,設計果然和剛才樂屋內的一模一模,他忍不住在上面模模畫畫。

不過時間不容許松本和吉祥物們打情罵俏,工作馬上就要開始了。在松本安坐以後,工作人員就搬出一張小圓枱,上面放著一個寫著「山風電視台,生日快樂」的蛋糕。那個蛋糕明顯是一個道具,因為上面的全是塑料。當松本正在猜想要不要捧著來拍攝,正要詢問時工作人員就說:「松本桑你不用拿起蛋糕的,坐著就好了,導然說從較高角度拍攝,所以沒問題的。」

負責是次拍攝的導演:「松本桑,稍後只需要在倒數後等兩秒,然後對著鏡頭說出一句『生日快樂,就可以了。』」

松本有點驚訝:「呀?就這樣?」

導演點頭肯定地說:「對,只是祝賀詞就可以了。」

導演一句話沒有去掉松本的疑惑,但掛在臉上的不安表情明顯已經退去:「好的,那我需要什麼動作嗎?」

親眼目睹松本對細節的執著,導演認不住笑著搖頭說:「隨意吧!」

雖然這樣草率的設定令松本不能相信,但作為一名專業藝人,還是準備按著導演的指示去做。當一切準備就緒,導演就開始倒數了:「準備好了吧?三、二、一!Action!」

在卡版響起「咔」的一聲後,在等待說出台詞的兩秒,松本就聽到背後的音樂響起。起初還以為是短片需要的背景音樂,但突然感覺到身邊的四隻吉祥物在移動。對於四隻人型吉祥物內躲著人松本並不驚訝,但在拍攝期間突然郁動,也有點不太正常了吧!心中閃過一個想法:『難道是...整人節目?』

不過松本的擔心只是一瞬即逝,當四隻吉祥物都站起來之後,看到旁邊開始圍在一起的工作人員時,松本就明白了。四隻吉祥物非常高興起圍著松本跳舞,旁邊的工作人員則在唱著生日歌,在最後一句「...Dear 松潤, Happy Birthday To You」之後,大家一同拉響禮炮,為壽星帶來一個驚喜的派對!

向來喜歡熱鬧的松本,見到那麼多人為自己慶祝當然喜上眉梢,他掛著迷倒萬千少女的笑容說:「多謝大家!本來以為是突發工作,誰不知是個驚喜派對,謝謝!謝謝大家!」

見到松本向著自己鞠躬,導演頓時感到手足無措:「松本桑,你太客氣了,托你的福我們才能成為派對的參與者,大家都很高興呢。」

從言詞間松本聽到出導演暗示自己並非策劃者,松本下意識就向自己的馬內甲方向望過去:「難道是...?」

本來高興地拍著手的馬內甲連忙揮手搖頭:「不不不,潤君,怎會是我呢?真正的企劃的在你身邊的那四隻松本潤吉祥物。」

「誒?」松本注視的方向循著馬內甲的指尖指向移去,看到方才不斷舞動的四隻吉祥物正脫下頭套,露出幾張熟悉的臉孔 ─ 大野/櫻井/相葉/二宮:「松本潤,生日快樂!」

喜出望外的松本潤笑得比剛才更燦爛:「你們幾個,不是還在工作中嗎?」

櫻井挑著眉笑著說:「是誰告訴你的?」

松本歪了歪頭:「不就是你們的馬內甲...哦!你們早就串通好的!」

聽到松本猜出了正確答案,大野即時拍手笑著喊:「不概為松潤,這樣快就聯想得了!」

弟控二宮暫時下時,換上毒舌小惡魔:「我覺得已經慢了,我本以為本導演暗示不是自己時他就猜到。」

竹馬相葉連聲附和:「是的,太遲了!我以為在我們動身時他就已經知道呢!」

生日被揶揄絕對不爽,松本立馬反擊:「喂喂喂!你們是在說我笨嗎?」

知道弟弟不悅,剛剛才放下頭套的四位門把全部一起揮手說:「沒有!!絕對沒有!!」

被逗樂了的松本繼續說:「我剛才就想著:『是誰想著這種企劃,要我站在那四個奇怪的人偶前說賀詞?』即使那四個人偶看起來跟我著共通之處,也不應該花那麼多資源去做這樣的佈景去拍攝如此簡單的短片呢。」

二宮行長忍不住沾沾自喜地說:「不槐為J,對制作太了解了!這個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和資源呢。」

同樣十分高興的大野沒有如平日一樣惜字如金,他接著二宮說:「最重要是電視台借出場地,這個才最難得。」

松本聽著傻眼了:「誒?電視台肯配合你們弄個假的祝賀企劃?」

知道松本誤會了,櫻井接口解釋說:「其實山風電視台的祝賀短片是真的,只不過還沒有想到要動用J家藝人呢!」

松本明白櫻井的意思了,但還是不減他對這個企劃細節的興趣。他繼續追問:「那麼這是誰想出來的點子?」

「還不是這個創意無限的相葉先生吧!」二宮搶先開口,然後指向旁邊的相葉。

被點名的相葉小朋友,立即雀躍地舉手說:「是的!是我!是我想出來的驚喜!」

被寵著的松本點了點頭:「謝謝你呢!看來花了不少時間準備。」

相葉是溫柔紳士並非浪得虛名的,他沒有獨自邀功,馬上向松本說出其他人的功績:「我只是想出來的,要準備週全而且與這麼多人溝通無誤的,我做不來,這是翔醬的功勞。」

向來佩服櫻井領導工作的大野再推一把:「對呀!我們地下Leader又一次統籌了一切。」

被兩位團員說得不好意思的櫻井抓著頭說:「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一向都習慣了當籌備的角色,而且能和有關人士接觸得最多的也是我,這工作由我來擔當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已經退下吉祥物衣裝的大野走過去拉著松本,假裝說著悄悄話:「松潤我告訴你,當翔君把計劃書拿出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你沒有聽錯,是計劃書!雖然只是幾頁的A4,但內容也很詳盡呢。」

松本笑著問:「他不會又一次把流程按分鐘安排吧?」

相葉驚訝松本如此快就回答正確:「正解!松潤你怎會知道的?」

看穿一切的二宮氣定神閒地說:「這麼多年有誰不知道櫻井翔的魔鬼行程表呢?」

「要令這麼多人一齊配合無誤,也得仔細安排呢。松潤在演唱會時的安排更是到精準到秒,你們就只會說我......」同樣是被揶揄,但不是壽星的櫻井卻無法反抗,只得撅起雙唇地作出無聲抗議,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 TBC ~ 

**************

Freetalk:
我.... 我.... 我.........
我寫上一個"中"字及最後的"TBC",就做好讓大家問候的心理準備 >.<
但由於字數已經超過二千五,而且後面沒有串連的段子都有千八字...
的確不得不多分一章...不過最後一章超字數也會一次放呢~~
對於我又欺騙了大家只有兩章的設定.... 果咩呢... 

上章是舖排,本章是派對,最後一章是禮物。
大家一定已經猜到禮物是什麼呢!
不過我告訴你們... 禮物不只一份~~ ^^
但是...大家都猜到的...還算不算驚喜呢??

正文應該可以在生日當年(或之前)更完~~
至於那篇SJ的番外...可能會遲一點...西皮汪請別介意~~

~ 哥斯拉 ~

评论
热度 ( 15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