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團飯,香港紅擔一名,死忠紅紫西皮!順逆皆可,潤翔/翔潤,兩位S大爺互換位置並無不可。副cp竹馬,sk還好,天然無反感,只要不拆我西皮就可以了!

喜愛寫作,但文筆略渣而且速度慢,注重故事情節及時間軸。素食店東主,但「齋口不齋心」,會燉素燒肉。時間許可有的話會寫一下,若果喜歡請多多留言,寫下意見感想!若沒人欣賞,寫手怎會開心繼續寫文呢?所以不要吝嗇的你回覆,這才是我的動力!

雖有其他馬甲,但撐A團時也只會用同一ID,不論在何處也是嵐色Godzilla!歡迎勾搭,但請先報上名來,否則可能會被哥斯拉無視!

【翔潤】情人節朱古力(情人節賀文)5

【翔潤】情人節朱古力(情人節賀文)5

****************
 《櫻井翔與情人節朱古力大戰報告》
****************

第一回:初試酒心 - 戰敗原因:魚膠粉

櫻井:「我最初用了普通甜酒,但發覺太稀不可能直接就到朱古力內當饀料,所以就加了魚膠粉。」

松本:「你知道用魚膠粉?」

櫻井:「就是你以前做果凍布甸用過的那種。我已經先用適量的水把魚膠粉溶開,可是到最後酒心變了一塊一塊的,還有溶不掉的粉末。」

松本:「你用熱水溶解魚膠粉嗎?」

櫻井:「你怎麼知道的?」

松本:「魚膠粉是需要用少量室溫涼水混合,然後放到熱水中座溶,不能直接加入熱水,否則魚膠粉就會變熟,然後結塊;而且來不及攪拌的話,就會出現溶不掉的粉末。」

第二回:再戰酒心 - 牛油(黃油)

櫻井:「上次和一起去買做朱古力蛋糕的材料時,你不是選購了牛油嗎?」

松本:「是的。」

櫻井:「那時你說是做朱古力饀時用的,我想了一想,油凝固時不是會變硬嗎?所以我決定試試加入牛油,但是牛油溶了不斷冒泡,慢慢開始變得焦黑。而且當我加入甜酒之後,兩著完全不能混合,結果失敗了。」

松本:「你買的是什麼牛油?」

櫻井:「不就是我們平常用來塗麵包那種嗎?」

松本:「常見的牛油有分margarine和butter之分,一般來說margarine(植物牛油)會比較健康,而且軟軟的,用作塗麵面最適合不過。不過它並不適合過度加熱,因為植物牛油通常都是靠植物油提煉而成,不一定有一般牛油的乳清成分,而我們塗麵包那一種,正正就是沒有牛乳成分的。由於是化學合成,與天然的牛油有所不同,所以你加熱時會冒白色泡沫。這些泡沫是不會散去的,所以你怎樣努力也不可能完全混入甜酒,而且這個方法,是需要方入少量朱古力的,否則還是太軟,做不了內餡。」

櫻井:「......」

第三回:決戰酒心 - 戰敗原因:砂糖

櫻井:「我記得你曾經說過,糖漿冷卻後會變粘的。」

松本:「沒錯呀!可是......?」

櫻井:「可是我把砂糖加熱時,時間掌握得不好,焦了。」

松本:「一次焦了,下次快一點不就可以了嗎?」

櫻井:「可是焦了的鍋太難洗了!弄個乾淨花了我大半天,我那裡還有那麼多時間呢?」

松本:「......」

第四回:轉戰朱古力 - 戰敗原因:熱水

櫻井:「放棄了酒心,我先從最簡單的朱古力漿開始,把朱古力放在熱水中攪拌,不知為什麼就自己結塊了。」

松本:「你是猛力攪拌嗎?」

櫻井:「也算是,那天剩下的時間不多,我想加快朱古力溶化速度,不知不覺就加快了手上速度,快得都水花四濺。」

松本:「朱古力遇水就會結塊,所以一般都只能加忌廉或牛油液化。你快得水花四濺,粘上水的朱古力又怎可能不結塊?」

第五回:二戰朱古力 - 戰敗原因:高溫

櫻井:「好不容易終於溶好了朱古力,可以倒入模中好久都定不了型。」

松本:「你是用熱水座熱的嗎?」

櫻井:「對!我把朱古力放到煲煮中的水當中座溶的,沒有直接加熱。」

松本:「關了火沒有?」

櫻井:「沒有呀,要的嗎?」

松本:「你應該放在煲開了的水當中,而不是正在煲煮的水中。因為煲煮中的水會一直保持100度,朱古力還是會一樣加熱過度而不能定型的。」

第六回:三戰朱古力 - 戰敗原因:冰箱

櫻井:「昨晚我看著朱古力不能定型,就嘗試把已入模的朱古力放入冰箱,可是今朝取出來的時候,發現很快就會再軟化或溶掉。」

松本:「因為朱古力最好放在室溫凝固,長時間放到冰箱的話,取出時的溫差會令表面沾滿水氣,令到朱古力的表面溶解。」

****************
 (報告完畢)
 ****************

如此一來,櫻井把自己六場大戰的經過及結果都告訢了松本,而經驗豐富的松本,也就替櫻井一一分析;終於找到六戰六敗的原因,櫻井總算是「死得冥目」了!朱古力系博士松本潤總結說:「怪不得你全部都不成功呢!其實表面看上去程序及步驟都沒有錯,就只是細節上出了岔子。可是那些表面溶掉的,沒有成型的也都可以是制成品,為什麼到現在一個都沒有的?」

櫻井很爽快就回答:「マッチャン你是追求完美的處女座,身為男朋友的我必定要把最好的給你,那些不完美的製成品我怎可以送給你?所以已經把全部都.....」

從櫻井的言詞間,可以得知他真的屢敗屢戰。但是也不是沒有差一點就成功的例子,然而家中卻沒有見到一粒半顆制成品,那麼那些失敗作呢?即使半制成品也應該有吧?突然想到一個可能性,驚訝得不禁搶在櫻井說完前就衝出一句:「全部掉了?」

「沒有!呀!不...勉強也可以說是掉了的...」他面帶笑容,一臉滿足地指著自己日漸隆起的腹部:「全部都掉到這裡!」

「你竟然!!!!!」松本挑起濃冒,瞪著那雙本來就不小的大眼:「先前那麼辛苦不讓你吃朱古力,就是因為你說要減重!現在你把所有都吃了,那麼先前的努力還不都白廢心機了嗎!」

松本因為要協助自己減重,的確在各方面下了很多功父,愛吃的自己卻令對方失望,櫻井也覺得有點對不住松本。他決定把撒鐈氣場全開,務求摶得紅顏一笑:「不打緊!有マッチャン管理我的飲食,即使多吃了兩塊,也可以從別的地方減回來的!」

不難察覺到對方刻意討好的意圖,松本回了一下冷笑,但其實嘴的弧度還是向上的:「哼!你不怕辛苦嗎?沒有好的吃呢!」

此刻的櫻井抿著雙唇壓下嘴角,瞪大雙眼像極等投食的倉鼠:「只要是你弄的,什麼都好吃!」

為著討好自己,櫻井真的什麼都會說。松本知道自己準備的料理,大都會以健康為主,雖然味道上佳,但都比較清淡。尤其是當那些特設的減肥菜色,雖然櫻井總是吃得一乾二淨,吃多了還是會面露難色。有的時候自己吃多了也會覺得悶、覺得膩,何況是愛吃的戀人?不過每次問起櫻井覺得怎麼了,他都只會一臉滿足的笑著說:「好吃」,然後默默地把所有料埋吃光。其實料理人最開心的就是,見到有人欣賞自己的食物,並把食物都全部吃掉。雖然知道櫻井沒有完全坦白地說出感覺,但他的行動正正代表著對自己感受的關愛,那種被寵著的窩心感覺,還是讓松本被幸福填滿:「好了好了,快點把戰場收拾好,我才可以弄晚餐給你呢!」

(TBC)

********************************

Freetalk:
 這章之後應該只剩一章就完結了,本來以為賀文可以在情人節發完,但看來我真的太高估自己了!
 廚房梗還真的適合寫SJ,對於CP可逆不可拆的我而言,這篇真的JS不能!
 這章初段的大戰報告,我沒有科普過的!!!
 酒心內餡的三種制作方法是我朋友告訴我的,但失敗原因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因為這都是經常會發生的錯誤。
 而朱古力大戰的問題,都是我自己曾經的親身經歷,雖然現在已經完全不會再遇到這些問題,但原因還是要記住的!
 而不成型的朱古力,或平常做蛋糕多出來的餡料怎樣處理?我家吃貨(我老爸!)的確會全部倒到肚裡!
 所以我覺得嵐家吃貨應該也會如此吧!XDDDD

btw,雖然留言的人不多,但粉絲竟然破百了!雖然我也有掉粉的情況(真的想知道為什麼>.<),但慶幸還能保持穩定。只寫紅紫西皮的我也可以破百,說還會說我家西皮最冷!(天音:是最虐,不是最冷!)本來想著過百時發篇賀文,但發覺我暫時無能為力,等待125吧!我擔的最特別數字!(天音:破了125再說吧!)不過我不一定寫甜的,可能是虐文,因為哥斯拉是最愛描寫心痛情景的!(天音:不是賀文嗎?賀文寫虐?)不好意思!發文賀粉過125,我沒有承諾發甜的!XDDDD 我是後媽!(天音:不過虐文寫得好要好好舖墊,你有時間嗎?)這個..... (速逃)

(笨蛋!竟然忘了加tag!琴晚發緊夢呢!)

~哥斯拉~

评论 ( 6 )
热度 ( 9 )

© 嵐色godzilla | Powered by LOFTER